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美国石油钻井数升至10个月来新高 布油上涨近1%

日期:2016-12-05    来源:华尔街见闻(上海)

国际石油网

2016
12/05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贝克休斯 石油钻井 原油期货

周五 (12月2日),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2月2日当周石油钻井数增加3台,至477台,创今年1月来新高。在过去27周里,有22周石油钻井数上升。

今年5月低谷时,美国石油钻井数曾一度降至316台。然而此后随着油价反弹,钻井数显著攀升。在过去半年的时间里,绝大多数时间钻井数都在上升。最新数据显示,12月2日当周石油钻井数又增加了3台,至477台,总数创下2016年1月来最高。

下图为近几年石油钻井平台数的趋势。图中可见,原油价格相比钻井平台数,是先行的。

 


 

油企通过钻井平台来寻找新的石油。贝克休斯公司自1944年起,每周公布油气钻井平台数据。钻井平台活动的变化可能比实际产量变化提早许多个月。

上述数据公布后,油价仅小幅回落,此后又上扬。

近日,原油市场的大事件是,OPEC八年来首次达减产协议。OPEC宣布将减产约120万桶/日,新的产量目标为3250万桶/日。减产协议超乎市场预期。该协议旨在解决全球原油过剩问题,终结原油市场2014年以来的危机。此前存在严重分歧的OPEC三大产油国沙特、伊拉克、伊朗,在经历多轮谈判后终于达成一致。

受减产协议推动,油价出现暴涨。在周三当日上涨超过9%,周四上涨超过3%,周五继续上扬。

周五,WTI原油期货收涨0.62美元,涨幅1.21%,报51.6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0.52美元,涨幅0.96%,报54.46美元/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