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管道局拓展南亚工程建设市场 两月内连获两笔大单

日期:2016-12-05    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16
12/05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石油公司 石油合作

两个月内,中石油管道局两获大单,分别将以EPC总承包模式建设孟加拉石油公司东方炼厂单点系泊及双管道项目、以EPCC模式建设马来西亚沙巴天然气管道和多介质管道项目。

管道局连获两笔大单,与过硬的核心竞争力和丰富的管理经验息息相关,更与多年来深耕细作国际市场,建设的精品工程和树立的诚信品牌密不可分。

孟加拉国是南亚最具经济发展潜力的国家之一,近年来国内生产总值平均增速保持在6%以上,国内油气市场前景广阔。无论地理位置、人口规模,还是市场潜力、合作空间,孟加拉国都是中国在南亚和印度洋地区合作的重要伙伴。

对这个项目,管道局进行了长达3年的筹备。设计方面,管道局两家设计院详细设计分析和研究了海上和陆上各项内容,提前编制大量的设计文件和图纸。采办方面,针对项目11个专业、55大类、数千种材料采购,提前进行国内外询价,并建立供应商名录。施工方面,在国内外、孟加拉国当地及其周边国家进行了大量调研,确定潜在的分包商。

上世纪90年代,国际石油市场风起云涌。跨国石油巨头掀起新一轮油气资源争夺,在全球抢滩占位。依靠国家的政治外交优势,在政府的鼎力支持下,中国石油担当走向海外的“先行官”。

彼时,管道局初出茅庐,与具有百年历史的国际石油公司同台竞技。作为后来者,管道局不仅要学本领,还要学策略。20多年来,管道局“走出去”走得坚实,“走进去”走得深入,“走上去”走得高效。

特别是2009年以来,管道局推进实施国际化战略,进入46个国家和地区,在中东、中亚、非洲和东南亚建立了稳固的发展平台,正在向北美洲、拉丁美洲等地区市场延伸,与国内外100多家能源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和供应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基本形成全球化的资源配置体系。目前,管道局位列ENR国际承包商排名第68位,较2009年提升了52位。

管道局在孟加拉国承建的第一个工程项目——吉大港W4供水管线项目,是管道局首次涉足市政供水管道建设领域。项目位于孟加拉国吉大港市区,是当地重要的市政供水项目。项目将改善当地的自来水供应状况,提高城市用水卫生等级,可谓民心工程,当地各方极为重视。

管道局在孟加拉国实施的首个水平定向穿越项目——帕达玛河穿越项目,是孟加拉国政府向下游居民及天然气发电厂供气的天然气管道工程的一部分。该工程曾于2011年由德国一家公司与孟加拉国一家公司联合承建,但两次穿越均告失败,项目搁置4年并于2015年7月重新招标。管道局中标后高度重视,利用钻探和物探相结合的勘察方式,优化设计曲线,成功避开河堤下方的抛石区,历经72个小时,在今年7月13日一次性完成回拖。

孟加拉石油公司主席卡汗、油气及矿产资源公司主席艾哈迈德高度评价管道局的技术实力,对加深与中国石油及管道局的合作表示了期许。卡汗称管道局为“高质量的合作伙伴”。艾哈迈德对帕达玛河穿越项目顺利实施连连称赞:“工程为孟加拉国当地人民带来了福祉,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石油的整体实力,增进了双方情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