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一油藏评价井创青海油田单井取芯新纪录

日期:2016-12-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2/14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藏 青海钻井 青海油田

取芯85筒次,取芯总进尺603.71米,总芯长564.34米……12月12日,由青海钻井30589队承钻的跃8652井成功“着陆”,创造了青海油田单井取芯进尺最长的新纪录。取芯收获率达到93.47%,超出设计3.47个百分点。

跃8652井是青海油田部署在跃进一号构造上的油藏评价井,设计井深2000米。该井取芯层位包括上油砂山组、下油砂山组、上干柴沟组。在青海油田跃进一号,随着油藏主力层、次主力层水洗特征发生变化,该井对掌握各类油层的水淹动用状况,剩余油分布特点,评价各类油层注水开发效果都有重要意义。

跃进一号油田是一个开发了50多年的老油田,由于长期注水、套损等,导致地质情况极其复杂。钻进过程中,地层出水、井壁坍塌、井眼缩径等复杂情况时有发生。在该井1440米至1960.82米井段取芯85筒次,要面对冬季施工难度大、取芯段长、取芯次数多、工作强度大等考验。

困难面前,青海钻井公司在充分调研该区域地质资料和实钻资料的条件下,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精心控制各项参数,全力保驾护航,确保了保型取芯、密闭取芯、短筒取芯等国内先进取芯技术在这口井的顺利运用。其中,保型取芯333.36米,密闭取芯153.16米,常规取芯117.19米。

该井不仅创造了青海油田取芯新纪录,同时也为该区块的后续开发提供了准确的井下资料,并为求取相关物性参数、保证油藏稳产、各种措施有据可依,提供了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