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青海钻井公司“集团作战”打出“集约效果”

日期:2016-12-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2/21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钻井 原油产能 油田

青海钻井公司最大限度地发挥区块大包、钻井集中的优势,用钻井队“集团式作战”打出了提质增效的“集约化效果”。截至12月19日,青海钻井累计完成年度进尺70.79万米,完成全年计划的118%,机械钻速同比提高12.83%,历史上第一次冲破70万米的进尺大关。

“亮剑”扎哈泉,打造高速度。扎哈泉区块是青海油田推行的首个钻井“工厂化”的试点区块。青海钻井边施工、边总结,施工中与同区块创指标井进行对标,以小时为单位倒排施工运行大表,每天对施工动态进行跟踪分析,确保了钻井施工优质、快速、高效;每口井开钻前组织各队讨论施工方案,努力推动技术集成应用,实现了提速提效的双提目标。

截至目前,扎哈泉区块共动用9部钻机,完井104口,完成进尺27.5万米,优质高效地保障了青海油田扎哈泉9.96万吨的原油产能建设任务。

“靓产”英西,挑战高难度。英西区块平均海拔3500米左右。在钻探实践中,青海钻井细化“一井一策”“一段一法”,努力从源头保障技术措施的安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双钉”工作法,严格执行英西安全钻井技术要求,确保了安全施工,提高了固井质量,也打出了青海油田历史上首口日产千吨井。

“量产”东部,力保高产能。涩北、台南属第四系疏松砂岩气藏,天然气埋藏浅、岩性疏松、层多而薄。在这样极端特殊的地质条件下,青海钻井在3.5亿立方米天然气产能建设的钻探战役中打出了品牌。

目前,东部8支钻井队实现62开62完,完成了总工作量的80%,夯实了涩北气田的稳产基础,为冬供注入了新活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