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泰山石油公司研究报告:负债率低,现金流稳定

日期:2017-01-03    来源:海通证券

国际石油网

2017
01/03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泰山石油 成品油销量

中石化旗下销售公司。泰山石油是中石化旗下销售公司,主要从事成品油批发、零售及车用天然气加气业务,是山东省泰安市成油品、车用天然气的最大经销商,拥有多座加油站。2015年公司实现成品油经销总量48.9万吨,天然气304万立方米,实现营业收入29.4亿元,归母净利润为0.04亿元。

公司负债率低,现金流较为稳定。截至2016年三季度公司资产负债率为12.79%,较中报资产负债率下降2.31个百分点,公司负债率低。另一方面,2011~2015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0.50、1.31、1.68、-0.14、0.45亿元,2016年前三季度为0.49亿元,公司历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较为稳定。

中石化混改推进。今年8月中石化公告称拟出售旗下川气东送天然气管道公司50%股权。近日,中国人寿、国投交通拟分别以现金200亿元和28亿元认购天然气管道公司43.86%、6.14%的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中国石化仍是天然气管道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0%。管道公司引入社会资本,表明公司混改在进一步推进中。在中石化混改推进的背景下,泰山石油的改革重组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泰山石油2016~2018年EPS分别为0.01、0.01、0.01元。目前公司BPS(MRQ)为1.90元,按照该BPS以及7倍PB,给予公司13.30元的目标价,首次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