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乌石化调和成功98号汽油

日期:2017-01-03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1/03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鲁木齐石化 98号汽油 国五标准

2016年12月28日,乌鲁木齐石化公司第一批98号汽油调和成功。各项分析数据显示达到国Ⅴ标准,标志着乌石化成为新疆首家具备生产该种油品的企业。

98号汽油与其他标号汽油相比具有“两高两低”的优势,即抗爆性和动力性更高,汽油中有害物质和尾气污染降低,是目前国内生产标准最高的油品。

根据市场形势变化,乌石化积极优化产品结构,以效益为中心安排生产,抢占高效汽油产品市场。

为确保98号国Ⅴ车用汽油顺利生产,乌石化炼油厂成立攻关组,根据现有装置生产条件,制定油品生产调和方案。98号国Ⅴ车用汽油的生产主要指标在于辛烷值和硫含量达标。攻关组加大对半成品汽油馏出口、中间罐的分析监控频率,通过小样调和实验,为相关生产装置提供决策分析数据,指导生产装置优化操作参数。

“分析数据显示,这批98号汽油辛烷值达到99.2个单位,其他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炼油厂总值班室主任卢喜洋说。

至此,乌石化实现了汽油产品由国Ⅳ标准向国Ⅴ标准的全面质量升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