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兰州石化助剂厂甲乙酮车间防冻防凝保装置平稳

日期:2017-01-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1/10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石油装备 石油技术

1月9日,兰州最低气温下降到零下8摄氏度,天气明显寒冷。兰州石化助剂厂甲乙酮车间通过标准化检查、程序化措施、规范化调节、数字化测量,扎实做好防冻防凝工作,确保装置平稳越冬。

这个车间根据蒸汽管线、阀门、罐体管线、保温等防冻防凝情况制定专门巡检路线,把历年最易冻凝的管线、设备进行重点标示,建立防冻防凝检查记录,将防冻防凝作为岗位交接班的重要内容。车间管理人员每天检查关键部位,发现问题定时、定人、定措施及时整改。

这个车间加大对伴热线与疏水器、无保温伴热间歇使用或低流量输转的易冻管线等部位的检查。针对原料罐区碳四储罐等,对进出料管线导淋低点及热油仪表定期脱水,防止在气温突降情况下这些部位发生冻堵冻凝现象,影响装置平稳运行。

这个车间根据天气及温度变化及时调整阀门的开度。针对循环水冷却器冬季跨线阀门开度不好调节的特点,车间增加限流孔板,既起到防冻防凝的效果又防止了大量循环水走短路,最大限度减少热能消耗。对长期停运的设备采取排空措施,加强对冬季备用的室外设备和闲置设备的管理,落实好防冻措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