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中油资本成功登陆中国A股市场

日期:2017-02-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2/13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资本 中石油 石油公司

2月10日9时25分,随着上市钟声正式敲响,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油资本)正式挂牌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市场,标志着中油资本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圆满收官。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跃珍出席中油资本重组更名仪式并讲话。刘跃珍指出,中油资本作为中国石油集团提质增效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先行者,通过登陆资本市场建立起符合现代企业发展的长效机制,释放国有企业改革潜能、激发各类要素活力,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战略目标。登陆A股资本市场,将为中油资本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和历史契机。未来,中油资本将坚持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特色化服务、协同化发展方向,立足能源,服务客户,强化产融结合、融融协同,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性金融上市公司,以更好的经营业绩回报股东,回馈社会。

中油资本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是A股市场交易规模最大的重组案例,亦是首个年内同步完成金融平台搭建和上市的经典案例,项目完成仅历时8个月,创下同类型和相似规模重组中用时最短纪录。重组完成后,中油资本的业务范围涵盖财务公司、银行、金融租赁、信托、保险、保险经纪和证券等多项金融业务,拥有较为齐全的金融牌照,成为A股市场持有金融牌照数量最多的上市公司。

作为中国石油集团下属金融业务管理的专业化公司,中油资本是中国石油集团的金融业务整合、金融股权投资、金融资产监管和金融风险管控的平台,已经形成专业程度高、服务质量优、业务覆盖广、发展能力强、风险控制严的良好格局,公司价值得到投资者广泛认可,目前总市值位列深交所上市公司前五名,为A股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中油资本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油资本正处在从全方位综合性业务培育阶段向资源整合提升阶段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在注入上市公司、对接资本市场后,将充分释放其进一步增长的巨大潜力。相信中油资本能够借助资本市场稳健发展,以优良的经营业绩为投资者带来良好回报。”

更名后,中油资本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业内声音

深圳证券交易所:

本次中油资本的重大资产重组是中国石油集团深化国企改革、优化国有资本配置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内部专业化重组、落实金融市场化改革的典范之作。通过本次重组,中油资本将成为中国石油集团旗下全牌照金融控股平台,标志着中国石油集团在深化国企改革、激发国企活力、壮大国资综合实力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中信建投证券:

经过不懈努力,中油资本成为我国A股市场上规模最大、金融牌照最为齐全的产业背景金融上市公司之一,是中央企业产融结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完美典范,也是中央企业通过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提质增效、释放活力的成功案例,必将为我国石油工业的长期稳步发展贡献出巨大力量。

中金公司:

此次中油资本重组上市,是中国石油集团促进金融业务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公司的战略需要,标志着集团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再次迈出了坚实一步,也标志着集团金融业务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中油资本是我国金融牌照最全的公司之一,此次成功上市有利于发挥产融结合优势,长足提升金融业务市场竞争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