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论坛 » 正文

【领导干部论坛】让创新成为油品销售发展常态

日期:2017-02-14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江苏石油总经理

国际石油网

2017
02/14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油品销售 许卫东

    许卫东
 
    用实的精神、实的作风、实的态度谋求创新,就是谋发展,谋未来。经济新常态下,面对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江苏石油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关键是始终坚持创新战略,想在前、做在前,先人一步,快人一招,才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打赢了市场攻坚战,实现良好经济效益。
 
    创新运营体系,探索平台化战略。受互联网影响,油品销售企业平台化特征越发明显,即企业提供平台,员工在平台上创业,商务合作伙伴在平台上发展,消费者在平台上享受全方位服务。销售企业当前的一项紧迫任务,就是要基于互网联、大数据、云技术,甚至物联网技术,实施企业平台化战略,探索颠覆性创新运营体系,更加有效地提高经营决策效率、更加有效地提升市场响应速度、更加有效地满足不同消费需求。2015年以来,在扬州、无锡等地区率先组织实施企业平台化战略,推出“创客园”计划,一批客户经理在“平台”、线上开展业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创新商业模式,拓展业务新空间。面对油品微利时代的来临,销售企业应该紧紧依托“互联网+”计划,加快实施“加油站+”计划,依托加油卡及其海量交易数据,大力拓展线上线下新业态,形成“互联网+品牌+产品+服务+数据”商业模式,否则肯定会在市场竞争中败北。为此,我们应该最大限度地发挥加油站网络、加油卡载体巨大的业务吸附功能,因地制宜、因企制宜地组织实施“加油站+”计划, 围绕打造“汽车生活驿站”主题,开发新的主导产品,开发自有品牌,努力实现共赢。
 
    创新管理体系,调动两个积极性。企业处于不同发展阶段,必须要有与不同阶段相适应的管理体系。销售企业处于市场最前沿,高效运转,就是要恰当匹配省地两级公司“责权利”,充分调动两个积极性。江苏石油在实践中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是抓考核分配,就是贯彻“基层一线员工增量才能增资、减量必减资;各级管理团队增量增效才能增资,减量减效必减资”原则,让员工懂得只有热爱劳动、创造价值,才能增加收入,才能增强获得感。二是抓文化建设,两年多来始终坚持以“客户满意、员工满意”为目标,在持续推进“硬件建家”基础上,用“全力以赴、事争第一、勇创一流、团队制胜”的“鹰雁文化”理念,引导家文化建设向 “文化建家”转变,让加油站成为名副其实的“客户之家、员工之家”,向社会各界生动展现中国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崇高使命。
 
    创新涉及全局,创新激发活力,创新永无止境。我们坚持创新,不仅要让创新战略在提质增效、转型发展中真正落地,而且要让创新成为一种常态,成为各级领导干部自觉追求的习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