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正文

燕山石化开发 炼油系统水冷器防腐技术

日期:2017-02-16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周一兵

国际石油网

2017
02/16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燕山石化 炼油

    据报道:日前,燕山石化炼油系统水冷器防腐蚀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该公司评定。评定认为,该项目选择的技术路线先进可靠、经济实用、实施简单,总体技术处于国内先进水平。这标志着燕山石化炼油系统因水冷器泄漏、影响生产装置长周期安全运行的难题得到解决。
 
    该公司结合相关循环水场的水质情况,通过实验室的热冲击试验、耐腐蚀性能试验、高温蒸汽吹扫试验等,最终确定了新型水冷器防腐高温涂料,并进一步优化涂装工艺。按照新的防腐涂层技术方案,燕山石化对四蒸馏、气体分馏等生产装置新更换管束的23台水冷器完成涂装,并于2015年陆续投入使用,至今没有一台发生过泄漏,大幅减少设备维修费用,满足了装置长周期生产要求。此外,新技术明显改善循环水场水质,腐蚀速率平均降低43%,黏附速率平均下降33%,大幅降低补水量和药剂费用,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