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论坛 » 正文

【领导干部论坛】校准“定盘星” 激活动力源

日期:2017-02-28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杨昌江

国际石油网

2017
02/28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论坛 定盘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国有企业党组织必须扛起经济、政治和社会三大责任,直入核心、融入中心、凝聚人心,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直入核心不偏离,校准政治引领“定盘星”。直入核心就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各项工作,把党建工作作为“根”和“魂”抓强筑牢,切实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能,不在外围打转转,直接进入核心,该管的管起来、该做的做到位。战略思维要高位精确。要引导党员干部转观念、转方式,议大事、谋发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自觉坚定“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历史担当。履行责任要全面精准。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探索构建以责任制度化为基本导向的党建工作责任模板,以职责明晰化为基本要求的党建责任清单,以流程标准化为基本特点的党建工作规程,以工作信息化为基本依托的党建督导工作平台,确保党建工作精准到位。推动落实要严格精细。要加强“一岗双责”、议事决策、务虚研讨、检查考核、风险评估五大机制建设,保证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政令、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企业执行落地。
 
    融入中心不分离,激活改革发展动力源。融入中心就是要融入生产经营,提高发展质量效益。要强化价值观念引领力。围绕王玉普董事长提出的“彻底丢掉幻想,彻底转变观念”,坚持“党群部门出题目,行政部门作解释”,合力加强观念引导;推行价值积分管理等系列举措,用价值量衡量工作成效,形成“让每个单元都成为利润中心、每个班组都成为创效单元、每名党员都成为创效动力源、每名员工都能创造价值”四大价值取向,以及“观念再转变、发展再发力、改革再攻坚、管理再精细、党建再加强、效益再提升”六大理念主导。要增强载体平台牵引力。聚焦转型发展、保效创效中心任务,持续搭建“践行严细实,全力创效益”“六杯竞赛”等载体平台,一年一主题、一策一推进,实现企业党建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要激发人才队伍活力,通过开展“1+X”分层分类培训、“拉力式”“军事化”历练等形式,形成多维度立体化培训格局,增强转化政治优势的本领,把干部人才培养成党在经济领域的建设骨干。
 
    深入人心不游离,凝聚实干奋进正能量。深入人心就是要做好人的工作,为员工群众服好务,坚持以人为本,把握和解决好员工群众需求,把工作做到心坎上,凝聚正能量,调动积极性,增强战斗力,形成“扑下身子实干,甩开膀子真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动脑筋智慧干”的生动局面。必须紧绷意识形态这根弦。要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常态化,探索实行区域化教育、个性化引导等系列举措,加强思想教育,传承中国石化“严细实”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敢于胜利、善于胜利”的胜利作风,补足精神之钙,形成“想企业好,为企业好”的生动局面。必须夯实基层建设这一根基。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树立“强管理必须强三基,管业务必须管三基”理念。必须坚持以人为本这一核心,要经常对照党章、誓言,党性常修、宗旨牢记,增进群众感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