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国际石油概况 » 正文

OPEC称全球石油库存仍在攀升

日期:2017-03-20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佚名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0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OPEC 石油库存 全球石油库存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3月14日表示,尽管全球减产协议开始落实,但石油库存继续增加,所以他们上调了对非OPEC国家2017年产量的预估,反映出消除供应过剩以支撑油价的努力面临困难。
 
    OPEC在月报中指出,该组织最大产油国——沙特2月的日均产量环比增加了26.3万桶,至每日1001.1万桶。沙特为了确保减产协议在一开始就能获得积极响应,其1月减产幅度高于OPEC的协议要求。
 
    OPEC从1月1日开始将日均产量减少约120万桶(以OPEC成员国在2016年10月的产量为基准),这是该组织8年来首次实施减产。俄罗斯及其他非OPEC产油国则每日减产60万桶。
 
    OPEC在报告中表示,1月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家石油库存比近5年年均值高出了2.78亿桶,其中2.09亿桶为原油,其余为精炼油品。
 
    “尽管调整供应,但库存继续上升,不仅美国如此,欧洲也是这个情况。”OPEC称,“然而,减产协议无疑为油价提供了支撑。”
 
    该报告公布后国际市场油价下滑,在每桶50美元附近交投,创2016年11月来最低。不过油价仍高于1年前的每桶40美元。
 
    OPEC在月报中指出,有数据显示,OPEC成员国对减产协议的执行力度较为让人满意。根据这些数据,除了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以外,按照减产协议设定产量目标的11个OPEC成员国日均产量上个月下降到了2968.1万桶。这意味着OPEC减产计划的执行率超过了100%。OPEC的计划是令这些国家的日均产量降至2980.4万桶。不过,OPEC的这份报告并未给出详细的执行率数据。但报告上修改了其对今年非OPEC产油国石油产量的预测,原因是减产后油价上涨,刺激美国页岩油产出回升。
 
    目前,预计非OPEC产油国2017年的石油日均产量将比早先预测值增加40万桶。2017年美国石油预期日均产量上调了10万桶。
 
    OPEC称,包括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在内,OPEC2月的日均产量环比下降了14万桶,至每日3196万桶,其中沙特的减产力度最大。
 
    OPEC称,沙特2月的日均产量为979.7万桶,但该国向OPEC报告其日均产量增至1001.1万桶,不过仍符合其OPEC产量目标。
 
    OPEC使用两套数据监测产量情况,一套由各个成员国提供,一套由行业媒体等二手消息来源提供。其他成员国向OPEC报告的2月产量水平也高于二手消息来源的估计,包括阿尔及利亚、伊拉克、阿联酋和委内瑞拉。
 
    OPEC预计供应减少将推动库存下降,称今年下半年“市场料将开始恢复平衡,甚至出现库存下降的情况”。
 
    报告上修改了对2017年全球石油需求的预估,并表示对OPEC原油的需求预计为日均3235万桶,高于当前产量水平。这意味着如果产量不上升的话,库存将会下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