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销售企业全力保障春耕供油

日期:2017-04-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雯

国际石油网

2017
04/06
0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中石油销售 春耕供油

    4月5日清晨,几台大型插秧机、拖拉机开到中国石油江苏销售盐城分公司圩洋加油站,农机手老王问道:“在加油站买方便面可以泡吗?最近春耕太忙,早上没时间吃饭。”员工小张笑着回答:“我们设了休息室,备有开水,您可以泡面。等吃完泡面,插秧机的油也加好了,两不耽误。”老王竖起大拇指:“你们想得真周到!”这是春耕时节各销售公司为农机手服务的真实一幕。
 
    3月下旬以来,随着我国各地春耕生产陆续展开,农业生产用油量急剧攀升。为确保春耕生产需要,中国石油各地销售公司细化春耕用油保供措施,合理安排发油进度,全力保障各地区春耕油品供应。截至目前,东北销售累计入库柴油4700吨,为春耕保供做好充分储备。
 
    今年尽管油品市场整体宽松,资源充裕,但各销售企业没有丝毫松懈心理,认真分析、精心安排,主动联系农机部门及其他相关政府部门,掌握农业用油总体情况。江苏是农业大省、工业强省,春耕期间短期农用柴油需求极其旺盛。为提前布置市场,江苏销售积极与当地农业主管部门取得联系,及时了解春耕用油需求特点,全面掌握春耕作业整体进展及预计用油需求,提前调运油品。针对苏北等农业大区重点关注、重点布置、重点调配,达到柴油销售不短路、扩销增量增效益目标。
 
    春耕期间农机具用油拼的是速度,抢的是时间。东北销售根据省市销售公司计划需求,安排值班调度及时准确下达付油计划,保证24小时付油作业,承运车辆到达油库能够及时装油。并与相关业务部门加强协调沟通力度,为春耕用油承运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发运春耕用油,提高装车效率,避免“油等车”或“车等油”现象。
 
    南疆春耕大幕开启后,新疆销售400多座涉农加油站开设了绿色加油通道,方便农机快进快加快走。新疆销售各分公司组建服务春耕小分队,集中优化使用送油车辆,日均送油500余吨。
 
    春耕保供事关民生。对农民来说关乎一年收成,对销售企业来说农用机械对柴油的高需求也是扩销降库的好机会。各销售公司通过提升服务质量、增强和客户沟通、加强加油站的氛围营造打开销路。
 
    内蒙古销售赤峰分公司分布在12个旗县区的45座加油站统一设计制作了春耕用油宣传标识和促销海报,张贴在显著位置,并在加油现场集中展示促销商品,标示醒目价签,设立春耕服务宣传台,为顾客免费提供开水、发放宣传单,及时公布站内服务项目。 
 
    为确保农民用到放心油,各销售公司严守质量、计量和安全三条红线,对出售的成品油按程序层层开展质量检验,严格执行成品油质计量管理规定和操作规程,严格把好油品入库关和出库关,全力确保春耕期间油品质量合格,计量精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