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与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开展技术合作

日期:2017-05-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于洋 刘晓民

国际石油网

2017
05/11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中石化 石油工程

    5月7日,西北油田分公司、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项目开题审查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西北油田分公司及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30余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围绕科研项目、新技术试验、重点井服务开展讨论,审查通过了8个科研项目,签订了7项新技术试验协议,达成了重点井服务意向,与会人员就协议内容和技术指标提出了建议。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是石油勘探开发工程的“皇家”院所,是集团公司石油工程业务发展的参谋部、石油工程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和国内外石油工程技术支持中心。近年来,通过持续的深井和超深井配套技术攻关研究,形成了从钻井设计到压后评价的井筒工程完整技术链。
 
    去年,面对低油价寒冬期的挑战,中国石化西北石油局与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围绕西北油田的开发热点和技术难点,以生产问题为导向,以实现提速提效为目标,以项目研究与现场技术支持为抓手,开展了联合攻关、方案审查、现场跟踪、人才培养、实验室共建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气滞塞技术试验获得突破等一系列丰硕成果。
 
    此次,通过审查的8个项目具针对性、务实性和前瞻性的特点,分别围绕塔中北坡、顺北油田及外围探井急需解决的难题,塔中北坡钻井液及溢流监测技术等项目为顺北7及外围探井安全、优质钻井护航,顺北油气田经济高效钻井技术等项目为顺北油田提速提效提供技术支撑,此外,还设了石油工程科技情报中心建设研究项目,协助西北油田工程院打造石油工程情报中心。启动会让西北分公司、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落地,为解决西北油田勘探开发中的工程技术难题铺平了道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