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高效加油团队打造两万吨油站

日期:2017-06-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6/01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尾气处理 灌装汽油

    2016年,地处津汕高速路口的山东滨州石油无棣16站轻油销量2.2万吨,打造了滨州石油第一座两万吨加油站
 
    今年,面对进一步低迷的成品油市场,无棣16站凝聚全体员工心力,千方百计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建立微信群加强与客户互动交流,打造出一支高效的加油团队,使该站轻油销售逆市上扬。1-5月,该站轻油销售1.1万吨,同比增长35.3%。
 
    全员协作打造高效团队
 
    “不管白天还是黑夜,来加油的车辆一直持续不断,就连吃饭我们都要一个人一个人地倒替着吃,几乎没有进室内歇歇脚的时间。” 十几辆庞大的运输车错综在无棣16站加油现场,年轻员工崔磊磊像一名威武的交警,不停地摆动着手臂引导车辆,额头上的汗珠淌花了黝黑的面庞。
 
    无棣16站临省道大济路,90%的客户属过路大型运输车。尽管加油场地广阔,但络绎不绝的加油车辆还是占据了场地的每个角落,车辆马达声、加油机运转声,此起彼伏,就像一个轰鸣的大加工厂。由于运输车体型庞大,油箱容量大、加油时间长,崔磊磊必须精确地引导每辆车,其他员工必须要快速注油,并且做到“加一看二照顾三”,最大限度的提升加油效率,确保车辆快进快出。
 
    “大哥,把买的东西放进这个篮子里,我帮您提到车上。”员工丁桂荣向一名司机推介使用电子券购物,并将购买的商品放进购物篮里,快速帮司机送到车上。
 
    根据过路车客户特点,该站针对尾气处理液、卓玛泉、路虎饮料等商品,为客户搭配用电子券购买商品的套餐,让客户能够快速地选到所需要的商品,并切实感受到电子券的优惠。丁桂荣是该站一名“全能”的员工,打扫卫生、为大家做饭、引导车辆、帮客户搬商品等,她样样都干,目的只有一个:给客户抢时间。通过全站员工的协作配合,该站加油效率不断提升。自4月份以来,该站轻油日销售都达到百吨以上,最多能达到135吨。
 
    建微信群提供延伸服务
 
    “老板,您把您的大号、联系方式、微信号给我说一下,以后站上再有什么优惠政策,我会及时告诉您。”无棣16站开展柴油优惠促销活动初期,员工杨秀芹边加油边与客户热情聊天,并将客户的信息登记在一个小本子上。
 
    为能通过优惠促销活动长期留住客户,该站站长崔维红一方面让每位员工腰包里揣着一个小本子,以便为客户加油时采集客户基本信息;另一方面他奔走于加油站周边的工厂、村庄及高速路服务区,进行用户用油优惠政策的宣传,采集客户用油信息,把握周边商圈状况。过后,他们将多方面采集到的客户信息进行整理归档,建立客户微信群,并不断完善、丰富客户。当加油站有优惠政策、价格变动、道路变化等信息,员工及时发送到微信群告知客户。
 
    “小张,刚才加完油走的匆忙,现在才发现钱包不在身上,你帮我找找,是不是落在加油站了。”这天深夜,值班员工张红花发现微信群内有这样一条信息。
 
    张红花立刻进一步询问客户在站加油时到过的地方,对可能丢失钱包的角角落落进行查找,结果在厕所的路口边找到了钱包。她立刻通过微信群与客户核对钱包内财物,然后放进保险柜妥善保管。
 
    “这个微信群让我感到与你们特别亲近,来这里加油心里就是踏实。”两天后,客户路过油站取了钱包,并加满油箱,对张红花感激不尽。
 
    不计得失为客户解难题
 
    “老崔,谢谢你给我挽回了损失,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无棣16站站长室里,一中年男子将一面写着“中国石化的骄傲文明城市的楷模”的锦旗送到崔维红的手中。
 
    这是无棣16站收到客户的第4面锦旗了。原来,一江苏客户前几日在无棣16站附近的一座系统内加油站加油,走时忘了取加油卡。客户发现后就到开户的发卡点查询情况,发现卡内的2930元钱在无棣16站分两次加没了。崔维红得知情况后,通过卡号在管控系统里查到消费记录,再根据消费记录时间翻看监控视频,发现是一名男子用铁桶将油加走。因为其中一次加的是汽油,崔维红通过《加油站灌装汽油登记簿》查到了男子的手机号码并取得联系。他抵住男子要求一起“分赃”的诱惑,对男子好言相劝,最终挽回了江苏客户的损失。
 
    为能及时发现客户的需求,崔维红经常盯在加油站进出口处引导车辆,给客户倒水、拿维修工具、指引道路等。一个傍晚,一辆大运输车刚进加油站,车的半轴就发生了断裂,急地赶时间送货的司机团团转。崔维红赶紧打电话请来维修工,以最快的速度把车修好。崔维红还和当地交警搞好关系,当有客户遇上交通问题,他都会出面帮助协调。久而久之,来往的客户都知道16站有个热心肠的老崔,宁愿排队也愿意前来加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