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中国石油销售企业以实际行动做实“安全生产月”

日期:2017-07-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郭远峰

国际石油网

2017
07/07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石油销售 安全生产

    6月份是我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围绕这一主题,销售公司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各地区公司通过全员参与、安全培训竞赛、开展应急演练等方式,以实际行动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有效强化了广大干部员工安全意识,杜绝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库站平稳有序运行。
 
    举办安全培训和竞赛,普及知识增强意识。6月份,内蒙古销售举办安全环保业务视频培训,重点对作业现场安全管理、作业许可审批、清罐作业流程和质量验收等进行详细讲解;海南销售组织干部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和公司安委会会议要求,全面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燃料油华中分公司特邀湖北省消防协会教官进行专业授课,通过讲述安全事故案例,为员工敲响安全警钟;河池销售分公司举行安全基础知识答题竞赛,对员工安全生产知识掌握程度进行了一次集中检验。
 
    全面安全应急演练,从实践中增长技能。河北销售联合邯郸市公安消防支队,举办关于应对成品油库储罐冒顶、着火突发事件的联合应急演练,切实提升企地联动和应急救援能力;济宁销售分公司积极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成立消防疏散演练领导小组,设置疏散引导组、防护救护组,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员工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意识。
 
    严抓隐患治理排查,谨守红线不放松。进入6月,东北销售迅速动员员工积极查找身边事故隐患和“三违”行为,自主履行隐患排查治理职责,有效增强了企业事故预防能力;宣城销售分公司通过“开展1次安全培训、开展1次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开展1次领导班子与站经理交流活动、开展1次安全大检查、开展1次事故反思和警示活动”的“5个1”安全生产运行方案,让安全文化味更浓,有效筑牢安全底线;通化销售分公司开展“今天我是安全监督员”活动,使员工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意识明显增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