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新疆油田大打效益增产进攻仗

日期:2017-07-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宋鹏

国际石油网

2017
07/12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中石油 油藏

    7月10日记者获悉,新疆油田公司上半年累计生产原油562.6万吨,天然气13.5亿立方米,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通过持续上产会战,新疆油田原油日产水平达到3.17万吨,超剩余水平101吨,是近年来踏上全年剩余日产水平最早的一年,牢牢掌握完成全年生产任务主动权。
 
    今年年初,受2016年关停限产、产能压缩、基础性工作量减少等因素影响,公司原油生产压力巨大,起步形势严峻。为扭转被动局面,新疆油田开展“大干90天、日产上3万吨”上产会战,夺取原油生产主动权。公司紧紧围绕效益稳产上产,科学编制包含了九大类措施的上产方案,会战期间共生产原油260万吨,超产3万吨,日产水平超出了会战目标,上产会战全面告捷。
 
    5月下旬以来,新疆油田持续攻坚上产,大打效益增产进攻仗。各单位、各部门精心组织,加大施工作业队伍、物资装备协调力度,加快新井、跨年井投产和地面工程实施进度,狠抓长停井治理、限产井复查、进攻性增产措施等重点工作,坚持“日监控、旬核实、月监督”工作机制,确保原油产量稳步运行。
 
    注重开发效益,从源头上节约生产成本。新疆油田以提高注水有效性为目标,对注水适应性差、难以建立有效驱替系统的莫北、乌5、八区乌尔禾、沙丘5等油藏实施停注或限注,减少日注水1530立方米;稠油在优化注汽强度、节奏和方式上下功夫,在规模复产的情况下,上半年油汽比稳定在0.13,实现注水注汽提质增效。
 
    上半年,新疆油田突出油藏整体治理,与注水专项治理、井网完善、开发方式转变紧密结合,在重新认识油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长停井治理力度,复产149口井,阶段增油2.2万吨。为确保跨年井投产优质高效,克服了工艺技术复杂、地面建设不配套、施工队伍不足等难题,上半年440口油井全部投产,平均单井日产油3.5吨,阶段产油8.1万吨,成效显著。
 
    同时,以效益为准绳,加大进攻性增产措施实施力度,新疆油田坚持“高效区块、高效措施、高效井”优先实施,加强效果分析,加快实施节奏,完成措施720口,增油10万吨,有效率同比提高5个百分点,阶段多增油3.1万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