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华北五普刷新东胜气田单只钻头进尺最多纪录

日期:2017-07-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军 玄甲栋

国际石油网

2017
07/31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 中石化 华北五普

    近日,由华北工程五普钻井分公司50879井队承钻的 J58P32H井,在二开钻进中,单只钻头连续进尺2294米,刷新了东胜气田单只钻头进尺最多纪录。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降本增效,针对东胜气田复杂地层恶性漏失问题、井壁失稳普遍、地层研磨性强、单只钻头进尺少、机械钻速低等难题,五普钻井分公司鄂北工区总结提炼出水平井安全快速施工的六个阶段十要素,对规范作业程序、提高施工效率、降低钻井成本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另外,华北工程公司和胜利钻井院联合组成《鄂尔多斯工区东胜气田一体化钻完井成套技术》攻关团队,在调研基础上,制定了钻头选型、钻井工具及仪器配套、钻井液方案、裂缝分布分析、地质工程一体化评价分析技术等为主要内容的提速提效方案。
 
    J58P32H井施工中,井队技术人员参照技术措施,从钻头选型、钻具组合、钻井液参数等方面入手,制定了针对性较强的施工方案。使钻头始终在合理的参数区间内钻进,提高了施工效率和钻头的使用寿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