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新疆油田新装置绿色施工提效率

日期:2017-08-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宋鹏 亚力孔江·牙生

国际石油网

2017
08/09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绿色施工 中石油

    经过半年的设计、改造和试验,截至8月4日,新疆油田准东采油厂修井18队已利用第二代环保型修井自动化装置圆满完成H1272井的修井作业,施工过程中,装置使用顺畅。
 
    第二代环保型修井自动化装置是这个厂在第一代仪器的基础上改进的,具有举升、输送管杆、自动排列测量管杆、自动收液、灌液、液面监测、溢流报警的功能,可实现修井作业全过程油污不落地作业,而且装置多角度可调,能适应井场不平整的情况。
 
    这个装置将修井自动化和井场环保相融合,能通过模块化的环保装置有效防止油污落地,实现采出液全部回收,节约环保成本。同时,它还能实现管杆自动传输、自动排管、作业平台自动升降等多项自动化功能,将作业施工人数减少至两人,极大降低劳动强度,提高施工效率。
 
    第二代环保型自动化装置是首次在井场使用,这给修井18队出了一个难题。由于H1272井井内压力过高,排液两天后压力依然居高不下,必须安装可控不压井装置后才可施工作业。于是,修井18队在组配环保型修井自动化装置的同时,又在井口安装了两台防喷器,而自动化装置的环保平台被安装在了两台防喷器上。
 
    在这种情况下,井口操作工人需要站在离地面将近两米高的平台上作业。以往,向这么高的平台上拉送油管是很难完成的任务,但是有第二代环保型自动化装置后,在高井口作业的人员只需在操作室里,将遥杆轻轻一推,便可将油管输送至井口,既省时省力,又安全高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