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安庆石化新建RLG装置核心反应器装填催化剂

日期:2017-08-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弘淇 曾雅艳

国际石油网

2017
08/22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中石化 催化剂

    “如果天气晴好,再过两天,催化剂装填工作就完成了。”8月21日上午,安庆石化炼油二部新建RLG装置反应器框架顶层,浑身湿透、仍坚持在高温下进行催化剂装填工作的工作人员介绍。
 
    本次进行催化剂装填的是新建RLG装置核心设备第一反应器R101和第二反应器R102,装填的剂种有RN-411精制剂、RHC-100裂化剂、RG-20保护剂、RG-30A保护剂、RG-30B保护剂、RG-1保护剂、瓷球等。
 
    由于催化剂装填好坏不仅影响催化剂装填量,而且影响装置处理量,更重要的是在装填过程中若疏密不均,很容易使物料走“短路”或床层下陷,造成反应器内物料和温度分布不均。装填不均严重时将会出现无法控制的热点,直接影响装置的正常运行。而催化剂装填不好导致的物料与催化剂接触时间不等将影响到产品的质量和催化剂的使用寿命,催化剂的粒度匹配不合适将造成催化剂的迁移,因此,安庆石化对催化剂装填过程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规范进行。
 
    他们制定了详细的装剂方案和组织实施方案,预先制作好反应器装填图及各种记录表格,对装剂人员进行培训,并提前将催化剂搬运至现场反应器附近,相同型号和相同生产批号的按照装剂先后顺序摆放好,做好防潮防水工作。装剂前,炼油二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技能操作人员对反应器及内构件进行了检查,装剂公司对参加装剂人员进行组织与分工,催化剂搬运人员、检查人员、进入反应器粑平人员、过秤人员、记录人员等,专职专责。装剂过程中,装剂人员抢抓晴好天气,按装填图要求在预定高度处装入保护剂和催化剂,炼油二部派专人做好全程监护和记录,确保了装剂进度和装剂质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