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王宜林出席“央企协力上海、共赢科创未来”推进会并到上海石油石化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调研

日期:2017-08-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孟庆璐

国际石油网

2017
08/30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宜林 中石油 上海石油石化

    由国务院国资委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央企协力上海、共赢科创未来”——国务院国资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推进会于8月28日在沪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出席会议并讲话。肖亚庆与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介绍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中国石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与100多家央企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主持会议。
 
    推进会上,部分中央企业与上海有关方面签约项目20个,五家中央企业代表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观看了电视片《央企协力上海、共赢科创未来》。王宜林与上海市领导交谈时表示,中国石油和驻沪石油石化企业将积极响应上海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宏伟目标,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建设创新型国家主力军作用,在能源供应和清洁能源发展等方面,积极服务于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于上海科技创新发展,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在沪期间,王宜林到上海石油石化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调研,听取驻沪企业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环保工作,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持续深化企业改革,积极推进稳健发展,提升企业效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8月29日下午,王宜林前往西气东输白鹤气站调研并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白鹤气站是西气东输一线工程主干线最末端的分输站,负责26.4公里管线和昆山分输站的监护任务,2004年起正式向上海市商业供气,已平稳供气14年。在现场,王宜林观摩了白鹤气站组织的模拟天然气泄漏应急演练,他对整个演练过程组织周密、各方协调联动、应急保障措施科学有序、演练取得圆满成功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油气管线安全平稳运行。
 
    在驻沪石油石化企业工作汇报会上,王宜林对各企业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效益稳中向好、大局稳定和谐”两条主线,在生产经营、降本增效、改革创新、安全环保、企业党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给予了肯定。
 
    关于下一步工作,王宜林指出,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安全环保工作是企业的重中之重,集团公司从事的油气业务对安全生产有着更高的要求,对于过去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要进行深入思考,立足于实事求是,分析原因,责无旁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在安全环保责任制落实上下功夫,要从主要领导、班子成员抓起,层层抓好落实。二是要立足于本质安全、长久安全抓好油气管道的安全运行,牢固树立一切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安全理念,树立识别不到的风险是最大的风险的意识,一步一个脚印,加强隐患的排查、治理和管控,抓紧抓好。三是要持续抓好重点领域风险管控。油气管道、销售等业务要实行安全生产升级管理,在重要时期和特殊时段,要提出更严要求,坚决不允许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王宜林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上海是个大市场,竞争激烈,适者生存。各驻沪石油石化企业要有强烈的市场意识,保持良好的态势,把市场开发放到突出位置,加强市场趋势研判,积极抢抓先机,制定好应对市场的策略,发展好我们的各项业务。
 
   王宜林指出,效益是企业的根本,没有效益的企业就永远没有生命力,只有有效益的企业才可持续发展,拥有强大的生命力,才能在市场竞争中不断壮大。各级领导班子要把效益放在关键位置突出抓好。同时,要坚持稳健发展的方针,克服盲目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改革,凝聚改革共识,全心全力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提升企业稳健发展的基础。
 
    王宜林强调,要切实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一是党建工作要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结合,做到相融相洽。二是党建工作要与持续开展的重塑良好形象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党建工作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合格四诠释”岗位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推动企业党的建设稳步加强。四是党的建设要落实在队伍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具体工作中。各销售队伍要有严格的自律意识和底线,要建设一支坚强有力的销售队伍。各驻沪企业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兼办公厅主任王志刚,以及集团公司总部机关有关部门和专业分公司负责同志随同调研并参加有关活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