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吉林油田:连续油管技术降本提效

日期:2017-09-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记者王珊珊 通讯员蒋红霞

国际石油网

2017
09/06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油田 中石油 油管技术

    截至8月29日,吉林油田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已利用连续油管作业技术,开展修井作业190井次,解决修井疑难问题30多个,平均单井有效率提升30%。
 
    吉林油田已进入开发中后期,随着效益开采要求提高,降低作业成本、规避作业风险已成为开发中首要考虑的因素。连续油管作业技术具有自动化程度高、可带压作业等特性,并能够有效降低成本和清洁环保作业。在吉林油田油、气、水井作业中,连续油管作业技术犹如一把钥匙,成功解决了常规作业无法解决的生产难题,为生产提供了保障。
 
    在使用过程中,与常规带压水井作业相比,连续油管水井解堵提高时效,单井作业平均8小时,提效6.5倍;不动管柱作业节省材料费和作业费60万元;作业过程中无需井口操作接单根,避免井口事故;全过程带压、密闭作业施工,无外漏。
 
    吉林油田结合储层和油水井特点,形成了自己的连续油管工艺技术体系,自主研发了10余项工艺技术,并在生产中推广应用。
 
    长深平3井二氧化碳含量高达22%,作业难度大。吉林油田工程技术人员应用连续油管作业技术,历经93天,成功完成该井油管内打捞和钻磨施工。
 
    目前,吉林油田在使用连续油管作业技术解决生产难题的同时,已将自主研发的连续油管技术推向外部市场,在大庆钻探、中石化东北石油局等采区实现作业,得到甲方好评。下一步,工程技术人员将继续研发连续油管侧钻及拖动压裂技术,拓展连续油管作业能力,寻找连续油管更广阔的作业市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