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走进“中国石油销量榜首标杆站”

日期:2017-11-0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孟平 吴昊 郭媛媛

国际石油网

2017
11/02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加油站 油品销售

    10月21日,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中央电视台第一频道播出的纪录片《献礼十九大——超级工程3》中,介绍了四川销售成都分公司下属的燕塘加油站。这座位列销售板块全国销量榜首的标杆站,每天接待的货车超过2000辆,是公司最繁忙的加油站,也是“中国最赚钱的加油站”。
 
    创新合作模式

    建成全国销量冠军站
 
    2015年,燕塘加油站以全年近5.8万吨的汽柴油销售总量荣膺“全省销量冠军站”;2016年,燕塘站以年销量破6万吨排名中国石油单站销量第一。这座高销站的诞生得益于成都分公司创新建立的合作模式——传化模式,即携手社会资本投运加油站,按照强强联合、深度联结、高效联动的思路,利用各自优势资源与广阔平台共谋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燕塘站所属的成都传化石油销售有限公司由成都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成都盛丰邦瑞投资有限公司及成都公司三方股东出资成立。作为合资公司投运的首个项目——燕塘加油站拥有庞大客户群体、融洽政企关系以及科学管理团队等先天优势。相对全资站,燕塘站决策机构小、流程环节少、市场政策活,加油站具备灵活应对、快速反应、精准定位的能力和条件。开业之初,燕塘站日销量达54吨,投运当年实现利润100余万元,投运一周年即收回投资。
 
    明晰发展定位

    建设高速物流加油站
 
    燕塘站经理张启红说:“适应高速物流节奏、打造快速加油特色、突出优质服务特点、实施特别激励办法,这就是燕塘加油站成为销量冠军站的全部奥秘。”张启红将“肯德基式”优质高效服务和“加油十三部曲”相结合,从形象宣传入手,扩大中国石油在物流园区的影响力,提出了“立足物流,融入客户”的服务口号。
 
    通过利用加油站本地员工熟知周边情况优势,燕塘站对物流园区周边住宿酒店餐饮进行排查,筛选出干净整洁优惠实在的商家,为长途跋涉需要休息的货运司机发放自制免费地图,让初来乍到的他们快速准确地找到良好的休息场所,感受到中国石油的真情诚意。
 
    在客户大幅上升的基础上,燕塘站提出“用物流的速度留住回头客”的工作思路。由于加油站服务区场地大、车辆多,为确保加油站车辆进出有序及人员安全,燕塘站在合理规划行车道的同时,有序引导车辆,维持现场秩序,保证车辆在最短时间内加足油,安全出站。
 
    同时,为缩短司机排队等待的时间,员工们总结出了“一小+一大”的方法,即一辆小车跟一辆大车的排列顺序,成功地解决了大车扎堆、小车等待时间过长的问题。
 
    推进业务升级

    打造千万元便利店
 
    9月19日,燕塘加油站便利店经过近40天的扩建新装后闪耀亮相。升级后的Usmile燕塘店经营范围更加丰富,日用百货、饮料、食品、酒类、润滑油、海淘商品、地方特产、零售卷烟等都有销售,还提供自助售卡充值、免费加水、免费上网等,可谓五花八门。未来还将陆续增加快餐、汽服、代理收费等服务项目,实行24小时营业制度,真正做到便利、快捷、实惠。
 
    燕塘加油站按销售收入比例兑现奖励。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推动员工在扩销增效的道路上快跑。在燕塘,无论哪个岗位,无论工龄长短,无论能力大小,所有员工都是任务指标的承载者、非油利润的创造者、经营成果的分享者。开业仅7天,燕塘站非油销售收入就达到近32万元,成功实现开门红。
 
    “作为中国石油全国单站油品销量最高的加油站,便利店的重整开业意味着我们的‘商业升级’战略进入了全新阶段。”燕塘站经理张启红表示,燕塘站将力争在2017年实现油品销量达7万吨,非油销售破千万的目标任务,成为名副其实的西南第一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