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青海油田高速通道压裂工艺获成功

日期:2017-12-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暴海宏

国际石油网

2017
12/22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中石油 油田

    首次在英西实施

    革命性水力压裂新技术
 
    12月4日,青海油田英西狮38-3井压裂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青海油田首次在英西实施的高速通道压裂工艺试验获成功。
 
    狮38-3井是柴达木盆地英西地区狮子沟深层的一口开发井。6月份,青海油田对狮38-3井进行压裂改造,返排放喷后,存在实际入井支撑剂量严重不足的问题,措施效果没有达到预期。
 
    为提高狮38-3井压裂效果,青海油田对这口井实施高速通道压裂工艺。技术人员在零下20摄氏度的低气温环境下,严格按照工艺设计施工。奋战36个小时,狮38-3井压裂施工顺利完成。施工总液量763立方米,加砂33.8立方米,施工最大排量每分钟4.3立方米,最高施工压力99.6兆帕,各项施工参数均达到预期。
 
    据了解,高速通道压裂技术是斯伦贝谢公司的专利技术,是一项革命性的水力压裂新技术,可在裂缝中形成稳定且没有支撑剂的流动通道网络,使裂缝具备最佳导流能力,从而提高油气产量及最终采收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