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沙(天津)石化提前撞线仍在冲刺

日期:2017-12-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辉 杨梦婷

国际石油网

2017
12/27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烯产量 天津石化 中砂石化

    截至12月11日,中沙(天津)石化全年乙烯产量累计105.3万吨,提前20天完成董事会下达105万吨年度生产指标。同时,聚丙烯、低密度聚乙烯、乙二醇、丁二烯/MTBE,苯乙烯等五套装置提前完成年度生产计划。预计全年生产乙烯将超过111万吨,刷新历史纪录;全年利润突破50亿元,创投入商业运行以来最好水平。
 
    今年以来,中沙(天津)石化在天津石化保障原料足量互供的基础上,适时进口海外资源,化工原料供应以及乙烯原料结构持续优化,主要装置始终保持满负荷运行,实现高产稳产,增产增效。
 
    他们从强化安全管理入手,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强调“夯实基础操作,强化应急处理,确保稳定生产;深化环保意识,提升技术技能,做好人员储备”,大力开展基本功训练,同时使工艺和消防演练常态化,学习同行业事故案例,结合现场治理、HSE隐患提报、特色视频研讨等专项培训,以提高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理技能,保障装置安全运行。
 
    针对裂解气压缩机透平振动高、EA501和EA204等换热器泄露等影响装置安全稳定长周期运行的显著风险,该公司重点从机组特护、状态监控上下功夫,采用隐患日报每日分析的监控手段使风险时刻处于监控之中,装置安全稳定运行得到可靠的保障。
 
    2017年度,中沙石化重点从全年裂解炉的烧焦、停炉计划优化入手,不断优化裂解炉停炉施工计划,先后完成了5台裂解炉低NOX火嘴改造和两台裂解炉炉管更新,有效减少了因裂解炉炉管泄漏引发的非计划停炉次数,为实现全年乙烯产量创历史最高奠定基础。
 
    在装置稳定运行的基础上,他们从经济效益出发,即时优化产品结构。相关部门以市场为导向,时刻关注市场产品价格的变化,依据原料特性,充分运用SPYRO(蒸汽热裂解模拟软件)的模拟指导对裂解深度进行精细调整,同时利用APC(高级过程控制系统)等优化工具,实现产品效益的最大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