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黄山石油:打造创新工作室 激发员工创效活力

日期:2018-01-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舒亚星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0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山石油 中石化 加油站

    在过去的一年,黄山石油通过建立健全公司党政领导、工会牵头、业务管理部门共同参与的劳动竞赛组织机构,领导班子通过走基层调研,深入加油站了解员工所需,对员工反映比较集中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整合,形成较为深刻的情况汇报,力争最真实的还原职工一手意见,努力把创新创效竞赛打造成受欢迎的工会工作品牌。
 
    黄山石油突出“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将“关爱员工、服务员工”作为活动目标之一,在原有“五小建设”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持续完善和延伸,逐站改善生活设施,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黟县美溪加油站位置偏僻,站内又是年轻员工,为丰富站内生活质量,黄山石油特意为该站配备了一台电脑;黄山石油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为加油站统一购置床、桌椅、电视机、大衣柜等设施,将员工宿舍打造得温馨怡人;安装热水器,购置沐浴喷头,并改造浴室,“天气变冷了,下班后到浴室洗个热水澡真舒服,吃饭的时候还可以吃自己种的蔬菜,感觉加油站现在越来越像家了。”、“公司给我们配备了洗衣机,冬天洗衣服再也不用担心冻手了。”黄山石油一线员工们说。
 
    除此之外,黄山石油为加油站员工设立小食堂,配备电饭煲、电磁炉、冰箱、微波炉、餐具等;“一站一策”开发“小菜园”、“小家禽饲养场”;开辟“小活动场地”,积极组织员工利用空闲时间开展“每日健身十分钟”活动,缓解身体疲劳,为员工配置小书柜、拉力器、乒乓球、象棋、跳棋等文化娱乐健身器材;组织员工徒步爬山、烧烤、拓展多种业余活动,营造快乐的工作生活氛围。
 
    “我们把加油站“五小”建设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广泛听取站长、员工的意见,统筹资金为加油站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企业凝聚力更强了,员工更有干劲了。”黄山石油党委书记张胜利说。
 
    “以前,大家一下班都惦记着回家,现在下班后不仅可以和同事看看电视打打球,还偶尔摆弄摆弄自己种的蔬菜,越来越多的人愿意留在加油站。”说到当前的生活,黄山石油阳湖站员工小柯一脸幸福。
 
    黄山石油通过劳动竞赛,引导职工“见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确保中心目标实现。开展“五小”活动、深化创新工作室创建等形式,促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把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五小建设”为广大员工创建了和谐的工作、学习与生活环境,有效提高了员工生活质量,,丰富了员工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从而更好地投身于为广大客户服务工作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