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55万吨年芳烃抽提新装置安全完成烘炉

日期:2018-01-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永玲 马爱稣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1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石油装置

    12月30日,随着炉温的平稳下降,炉子各附件检查完毕并验收合格,标志着茂名石化55万吨芳烃抽提新装置安全高效完成了加热炉的烘炉工序。该装置于2016年4月在炼油分部破土动工,该装置是炼油分部在建15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配套的下游装置,设计处理能力为55万吨/年。

    该装置历经了一年零8个月的建设,12月23日下午,重整车间对新装置的相关公用系统检查验收完毕,车间在做好现场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并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开始对芳烃抽提装置的加热炉进行烘炉。本次烘炉采用氮气循环方式,对炉F101烘炉的同时对预加氢反应系统也同时进行干燥。
 
    在烘炉过程中,装置操作人员对炉子进行24小时监控,克服南方冬季早晚温差的困难,他们寒夜冒着严坚守现场,严格按照烘炉曲线控好恒温时间及升温速度,内外操联合监控,确保恒温时段的温度不超过±5℃,让恒温时间有保证,操作人员监控烘炉过程中监护每一根炉管均保持有适当的流量,确保了烘炉工作顺利进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