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黄山石油:诚信服务赢客户

日期:2018-01-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舒亚星 王文金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9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山石油 加油站 油站

    黄山石油金字牌加油站属当地边远小站,但站长鲁志云不等不靠,主动出击,2018年初以来,鲁站长围绕“一线二点二区域”,紧贴市场,主动开发客户,取得明显效果。
 
    金字牌站位于祁门县到屯溪区班车必经线路103省道,当地班车几十部,但沿线加油站也有七、八座,竞争异常激烈。鲁站长的亲戚是金字牌镇客运站站长,离加油站不远,小鲁一有空就跑到客运站和亲戚唠嗑,客运站的路过车来了,小鲁上去又是帮乘客上下,又是给司机送茶,一来二去认识了不少班车司机,不知情的还以为小鲁是客运站新来的员工。熟了,就有了共同语言,小鲁向司机们介绍:“我是附近金字牌站站长,别看加油站小,但是中石化的,管理上和大站一样的,油品和质量有保证,在哪里不是加油啊?去我们站加油吧。”司机们抹不开面子,也就时不时地去小鲁加油站加上几次,不像到大站还要排队,能随到随加,小鲁人又热情,端茶送水的,司机们感觉真不错,渐渐小鲁获得了司机信任。时间一长,固定在小鲁站加油的班车,增加到了10辆。
 
    一次,小鲁听说附近有2个采砂点,是当地用油大户,周边还有2个开发区,挖掘机和工程车用油也相对可观。小鲁立即到采砂工地和开发区客户们交流,得知他们的油是每天从县城送过来的,也不是很方便。小鲁毛遂自荐,说:“我也可以送油,我们站就在附近,来去很快,我可以帮你们油加到油箱里面。”“油足不足啊,路上也没人看得到?”对方说。“你可以试用。”小鲁递上烟客气地说。看小鲁很真诚,客户迟疑了一下,说:“那就送200柴油试下!”小鲁送去了200元柴油,客户先让小鲁把油倒入自己的塑料桶,一脸疑惑地盯住油桶看了又看,说:“真是200元柴油吗?”,小鲁拿出发票递给客户,客户看了看啥也没说,就径直走到一边角落处,非常恼火地打了一个电话。小鲁听得真切,大概是说经常帮他送油的小伙子送油虚报了金额,以后不要他送了,自己让加油站送,就这样,2个采砂和2个开发区工地的客户也成为了小鲁的忠实客户。
 
    “我们站没有经营上的规模优势,所以只能贴近市场,多看多问,靠诚信和服务去争客户!”鲁志云看到自己的销售业绩,在经验交流会上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