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超深水平井钻井技术助顺北油田喜获高产

日期:2018-02-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于洋

国际石油网

2018
02/07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 油田 顺北油田

    近日,顺北油田SHB5-4H井获高产油气流,日产油56吨,已累产油3770吨,日产气3000方,已累产气19.8万方。该井的顺利建产标志着西北油田开启了顺北5断裂带规模产能建设的步伐。
 
    SHB5-4H井是部署在顺北5号断裂带上的一口评价井,该区地质构造复杂,二叠系火成岩易漏,古生界机械钻速慢,断溶体储层预测精度低。面对难题,西北油田技术人员攻关超深水平井钻井技术,为该井优快精确中靶护航。
 
    针对二叠系井漏难题,固化复杂地层井筒强化技术,二叠系未发生井漏。针对古生界软硬交错地层,优化出“抗研磨PDC钻头”,配合优选的自激振荡提速工具,仅用2趟钻27.38天完成三开2010米进尺,机械钻速提高65%,创215.9毫米井眼钻井周期最短纪录。为了精确命中靶点,技术人员优化了井眼轨迹、施工参数,应用了高性能钻井液、抗高温定向工具,配套了降摩减阻措施,加强了轨迹监测与控制,顺利钻至井深8064.23米漏失投产。
 
    据专家介绍,通过固化成熟技术和加强技术创新,让顺北钻井提速模式不断优化,这些宝贵的经验势必推动顺北油田钻井提速提效取得新成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