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辽河欢喜岭采油厂压裂低渗透油层引效获高产

日期:2018-03-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朱启海 刘丽

国际石油网

2018
03/07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油田 油田 勘探开发

    3月1日记者获悉,辽河油田欢喜岭采油厂欢2-12-5108井压裂后日均产液17.2吨,日均产油15.1吨。目前,这口井开井17天,累计增油260.2吨。
 
    欢2-12-5108井位于欢北油田欢12井区杜家台油层。由于该井区储层物性差、渗透率低、注水受效不明显,导致产量快速下降。2017年年底,这口井日均产液降至1.6吨,日均产油仅1.5吨。
 
    为改善该区块生产现状、控制递减速度、提高单井产量,技术人员从储层物性、连通性、地层压力和含油饱和度等多方面开展分析研究,并结合油井生产动态及测试化验数据,绘制出油层连通图、压力等值线图及水淹图等成果图件,经过反复推敲、论证,开展效益评价,对欢2-12-5108井实施压裂技术引效低渗透层潜力。
 
    2月12日,该井成功实施压裂措施,目前产量稳定。该井的成功实施,加深了地质技术人员对低渗透油藏复杂地质构造和储层剩余油分布规律的认识,为改善低渗透油层开发效果积累了经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