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华北技服东海残雪油田市场首战告捷

日期:2018-03-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秀 刘福 李明忠

国际石油网

2018
03/08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工程 油田市场 油田

    近日,华北工程技术服务公司顺利完成东海油气田残雪CX-A10H井三开水平段固井技术服务,经SBT测井解释固井质量为优质,首开东海油气田水平段尾管固井成功先例,获得了甲方的贺信表扬。
 
    CX-A10H井为中石化与中海油共同开发,部署在残雪油田的一口调整井,设计斜深2790米。残雪油田的开发调整井水平段多年来大多采用裸眼下优质筛管完井,尝试尾管固井均以失败告终。因气藏边底水发育,生产见水快,开发效果未达到预期。
 
    技术服务公司自2017年揭牌成立以来,坚持“科技创新和技术服务”并重的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方式,积极进行自我市场推销,获得了CX-A10H井技术服务合同。为了更好的完成此口井的任务,公司技术人员深入研究海上地层构造特征,克服多个易漏失层、顶替效率低、对固井附件、工具可靠性要求高等固井难点,结合海上建井特点和开发需求,完善设计方案,优化固井液性能,采用两凝水泥浆体系,三开水平段采用旋转尾管悬挂固井。细化过程控制,现场采用控压顶替、尾浆即时稠化等工艺手段,圆满完成施工任务。为残雪油田探索新的完井方式、实现高效开发创造了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