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川西钻具井控公司打造精益生产样板间

日期:2018-04-0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吴冬梅

国际石油网

2018
04/02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 中石油 川庆钻探

    3月26日,川庆钻探精益生产管理推进小组一行对川西钻具井控公司精益生产管理阶段性完成情况进行了审查。拥有全国井控甲级资质的井控队具有较好的推进示范基础。目前,该队防喷器主修区、试压区等主要作业现场已通过初步验收。
 
    今年年初以来,钻具井控公司作为川庆钻探精益生产试点单位,以打造精益生产车间样板和规范日常管理精益化为切入点,按照总体规划、问题导向、注重执行、持续改善的原则扎实有效地推进精益生产工作。
 
    “我们正在进行的是试压卡箍升级,预计可减少盲板法兰拆装时间50分钟/台,这一项在下月中旬就能够完成。”井控队队长何巧向验收人员介绍了井控队在施行精益生产管理模式下的资源利用情况,重点展示了在精益生产管理推进过程中井控队所做的改变,包括车间作业布局的调整、设备设施的改善。按照规划立项,井控队设置了专用的常用法兰放置架和“1+1”工具配置,减少工具配套时间,缩短检修人员移动距离,从而提高效率;在主修区安装悬吊臂,用以拿取维修零部件,可缩短占用行车和操作工时间50%以上。
 
    钻具井控公司以提高井控维修质量及维修效率为基础,确保井控安全为核心,树立明确质量和效率目标,初步立项精益改善项目16项,改善项目覆盖生产运行、质量控制、工艺流程、库存管理、设备管理等多个方面,逐一进行施行、改进。
 
    在通过精益生产现场、装备改进来改善公司硬实力的同时,钻具井控公司深化和探索新的考核模式,进一步健全精益管控,建立内在激励机制提升软实力。目前,钻具井控公司完成了对考核办法的修订,根据各基层单位业务分类情况划分为生产型和服务型,实行差异化考核,重点对考核指标进行量化,提高考核办法的实际操作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