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民营大型炼化项目打响进口原油第一枪

日期:2018-04-23    来源:ICIS安迅思  作者:邹敏珍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3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化 原油进口 中石油 中化

微信图片_20180423110920

    4月19日,恒力石化发布公告,发改委已批复其子公司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2000万吨/年进口原油使用权。这打响了民营大型炼化一体项目加入原油进口大军的第一枪,将为下半年中国原油进口“添砖加瓦”。
 
    据炼厂人士透露,此次批复时间晚于公司预期,但炼油部分仍计划在10月投产。第一批进口原油或将与BP、中化等合作。
 
    2018年年初,恒力集团分别与中化集团和中国石油签订供销战略合作协议,在原料采购和下游产品的销售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据接近该公司的人士称,恒力石化计划二季度末、三季度初开始采购原油。
 
    此外,恒力石化人士透露,一直在争取成品油出口配额,但2017年以来政府收紧独立炼厂的成品油出口,因此获批前景尚不清晰,乐观预计最早2018年年底将获得批复,而2019年年初批复的可能性更大。
 
    同样计划2018年四季度投产的浙江石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项目预计也将在下半年开始进口原油。据该公司人士称,浙江石化项目也早已获得政府支持进口原油,而成品油方面,政府已经同意300个加油站的规划,但仍难完全消化所产的汽柴油,因此也将同时考虑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
 
    记者此前报道,恒力石化2000万吨/年的炼化一体化项目总投资562亿,项目包括2000万吨/年炼油,150万吨/年乙烯,450万吨/年芳烃联合装置,设计加工原油为沙重、沙中和马林原油,采用常减压+加氢裂化+芳烃的全加氢工艺路线。炼油部分预计2018年7月完成安装,10月投料试生产;化工部分投产时间在2020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