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大庆钻技一公司PDC钻头钻速提高15%左右

日期:2018-04-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志田 余虹娜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7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PDC钻头 中石油

    4月17日,大庆油田采油五厂两个钻井试验区块传来好消息,大庆钻技一公司钻头厂新研制的Φ215R5544型PDC钻头与国内同类产品相比,钻速提高15%左右,各项指标均超过同区块使用的国内钻头厂生产的钻头产品,实现完美提速。
 
    据悉,大庆油田采油五厂杏区属于泥岩、砂岩地层,研磨性强,对钻头齿磨损大,容易出现钻速慢、钻头进尺少等问题。为解决该区块机械钻速慢的问题,实现提速提效,该钻头厂技术人员经过对地质情况、邻井资料和下部地层PDC钻头失效形式分析,决定在该井应用自主研制的Φ215R5544PDC钻头。
 
    该钻头是钻头厂针对中深井专门研制的一款高效PDC钻头,设计上采用四刀翼双圆弧结构,应用了独特的PDC切削齿角度控制技术、三维设计及水力模拟技术,加工上采用五轴数控加工,加工精度高,增强了钻头的切削能力,同时延长钻头使用寿命。
 
    在五厂杏区嫩二段地层开钻平均机械钻速高达37.4米/小时,与刚刚完钻的同区块邻井其他厂家钻头相比提高了6.1%。钻井周期缩短了两天,单支PDC钻头平均进尺3600米,创下该区块钻井周期最短和单支PDC钻头平均进尺最高两项纪录。
 
    PDC钻头还成功应用于榆树林区块。在1202钻井队承钻的两口井中,累计进尺3500米,平均机械钻速高达55.2米/小时,比同区块相同井机械钻速提高24.2%;钻头起出后切削结构完好,磨损轻微,有75%的新度。各井队争先抢要,都说这钻头的速度太快了。
 
    Φ215R5544PDC钻头在两个区块的成功应用,为大庆钻头在中深井的钻井提速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手段,也为拓展国内外中深井钻头服务市场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