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大港采三集输作业区吹响春日安全“集结号”

日期:2018-05-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贾皓茹

国际石油网

2018
05/08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中石油 安全生产

    4月20日,大港油田采油三厂集输作业区组织相关人员针对HSE体系量化审核问题,开展作业票集中梳理整改工作,进一步规范特殊作业管理,从源头上执行好特殊作业区的申报审批和监管工作,吹响了春日安全的“集结号”。
 
    隐患排查“零容忍”。该作业区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求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时间、标准和责任人。从外输泵、加热炉、消防设施到设备接地,用“显微镜”查隐患,用“放大镜”看问题,让隐患无处遁形。
 
    作业现场“规范化”。春季是夺油上产的黄金期,为确保施工安全,该作业区对承包商施工和站内自主作业项目开展全面排查,严把作业审批和施工监控,严守进站关和验收关,严查设备安全和作业票证,坚决保证“先手续,后施工”。
 
    应急演练“全时段”。有针对性的组织消防演练,加强应急物资、器材管理和使用培训,突出安全管理与应急管理一体化工作。作业区每季度开展一次无预警应急演练,下属各单位每月自行开展一次应急演练,确保“月月有重点、时时有演练”。2018年第一季度,作业区各单位共进行28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人员的抢险技能和处置能力。
 
    学习培训“同步化”。2018年年初,该作业区安全监督站排定全年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运行表,将事故案例学习、消防宣传等内容详细安排在每周计划中。从个人安全行动计划制订到各岗位的安全风险辨识清单设置,再到“我说我的岗位风险”活动举办,力争通过全时段、全流程的宣传,让安全“入心、入脑、入行”。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岗位安全经验分享、风险排查、岗位提问200余次,不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