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吉林油田自主研发新型水泥浆体系

日期:2018-05-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珊珊 郭葳

国际石油网

2018
05/24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油田 油田 钻井

    5月16日,吉林油田在乾安大情字漏失区两口井的139.7毫米生产套管固井中,成功应用自主研发的低密度低成本水泥浆体系,一次性封固段达2500米,并有效解决了因地层漏失泥浆不能返地面问题,成本降低超30%以上,两口井固井质量均为优质。

    为满足吉林探区包括松花江、湿地、自然保护区等环境敏感区安全环保需要,集团公司要求固井水泥浆必须返至地面。而要实现水泥浆返地面且能通过经济评价目标,必须解决吉林油田固井易漏失、一次封固段长等技术和追加成本问题,因此,研发一种成本低廉且密度更低的水泥浆技术,已迫在眉睫。
 
    今年年初以来,吉林油田钻井工程研究院科研人员通过100多套次室内实验及评价,研发出密度低至1.2克/立方厘米,与钻井液密度相当的低密度低成本水泥浆体系,且每立方米成本低于3000元,预计年底可实现节约固井成本千万元的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