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金陵石化:烷基苯厂生活污水预处理项目中交

日期:2018-05-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丁江永

国际石油网

2018
05/30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中石化 整治

    近日,金陵石化烷基苯厂12号排口生活污水增设集水槽预处理项目中交,达到政府河道整治最新要求标准。
 
    今年,为了配合地方政府进行北十里长沟整治,所有排入北十里长沟废水必须经过处理,尤其是生产、生活污水要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该公司烷基苯厂12号排口内废水为车间办公区生活污水、部分地表雨排水、四泵房水池排污水及烷基苯检修期间车间压缩机用新鲜水。这些水,虽然达到了《石油化工污染物排放标准》,但不符合河道整治的最新要求。
 
    为此,该厂实施了生活污水预处理,在12号排口前新建一个集水池,正常情况下收集12号排口内废水,并增设潜水泵,将池内废水通过自启泵泵送至污水处理场进行统一处理。遇到大雨或暴雨来不及处理时,方可打开排洪阀对外泄洪。
 
    中交会上,与会者从设计、施工及验收全过程进行了问题梳理,提出增加气动阀、自启泵自动控制调试系统,并完善操作规程和应急预案,确保项目尽快投入正式运行,保证排口符合河道整治新要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