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5月欧佩克原油日产量降至13个月最低

日期:2018-06-04    来源:道琼斯

国际石油网

2018
06/04
12: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 原油 原油产量

    周四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5月原油日产量降至13个月最低,因委内瑞拉及尼日利亚减产,且减产协议执行率高企。
 
    根据路透调查,欧佩克5月原油日产量较4月减少7万桶,至3,200万桶,为2017年4月来最低。
 
    为减少供应过剩,欧佩克从2017年1月开始将日产量减少约120万桶,欧佩克同俄罗斯等其他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将执行到今年年底。
 
    调查显示,5月欧佩克产油国减产执行率从4月的166%降至163%,意味着减产幅度仍远超协议。
 
    随着供应过剩大致消除,且油价本月升穿了每桶80美元,为2014年来首见,欧佩克和俄罗斯目前在转变政策,讨论增产,尽管分析师预计任何增产都将会谨慎而为。
 
    5月产量降幅最大的是尼日利亚,因计划外的停产,产量降幅第二大的是来自委内瑞拉,受经济危机影响,委内瑞拉5月日产量降至145万桶。
 
    欧佩克两大产油国沙特和伊拉克5月产量略增,但不足以弥补其他产油国下降的产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