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福建实现天然气直供业务零的突破

日期:2018-06-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卓文俊

国际石油网

2018
06/11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销售 气化站

    5月28日记者获悉,天然气销售福建分公司首个LNG点供项目——漳州闽光钢铁公司LNG气化站于日前通气。集团公司实现福建天然气直供业务零的突破。
 
    漳州闽光钢铁公司主要从事热轧合金带钢生产和销售,2017年实施“煤改气”升级改造。项目供气分为两个阶段,前期先使用LNG气化站过渡供气,一年后改为管道供气。一期气化站工程包括3座150立方米LNG储罐及配套设施,处理能力为每小时8000立方米。
 
    闽光钢铁天然气直供项目的建成投产,对中国石油福建天然气业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一项目迈出中国石油在闽以点带线、以点带面发展工业直供的第一步,在福建地区创造了新的LNG项目管理运营模式。这一项目与中国海油福建新能源公司开展深入合作,为气化站安全平稳运行创造了条件,形成可推广的合作模式。
 
    天然气销售福建分公司将积极推进项目二期工程建设,以管道直供锁定用户,形成示范效应,逐步在全省推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