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华北采五绿色矿山建设再添新利器

日期:2018-06-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新成 江凌飞

国际石油网

2018
06/11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油井 中石油

    6月4日,实施封层堵水措施的晋105-35X井在起管过程中成功试用井口控污装置,标志着华北油田采油五厂在油井作业井口控污方面取得进展。这也是该厂在研制出管式泵爆破式与撞击式泄油器、螺杆泵提放式泄油器、防砂泵撞击式泄油器之后在清洁作业方面的又一项重要突破,实现了从井筒到井口的全面清洁生产,为绿色矿山建设再添新利器。
 
    井口控污装置由油管上口控流防污罩、油管结合部液控防污控流器、井口集液引流盘、井口集液回流桶组成,在作业过程中有效防止井液落地,实现了“不出井筒处理,从源头消除污染”的目标。
 
    在井筒热洗环节,该厂对各断块油井的采出液进行取样化验,结合地层流体的原油物性,反复进行热洗药剂的配伍性实验,以确定不同断块的最优药剂配方、最佳药剂用量与最适洗井温度,在作业前即将井内杆管油污洗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