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上海石化液氮助力中国航天

日期:2018-06-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周逸 张学礼

国际石油网

2018
06/13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化 液氮 中石化

    日前,上海航天某研究所派员专程前来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送上锦旗及风云四号卫星1:30实体模型,向上海石化历年来保证液氮供应并提供优质服务表示感谢。锦旗上,“倾力相助,倾情守护”八个大字,是双方致力中国航天事业的友谊象征。
 
    据该研究所工作人员介绍,液氮具有低温特性且化学性能稳定,是用于模拟外空环境研究的优良介质,“一旦液氮供应出问题,将影响卫星发射进度,带来不可弥补的损害。”
 
    上海石化空分装置设计标准高,采用先进空气分离技术,因其液氮产品纯度高,质量稳定可靠,完全符合航天研究和装备要求,得到该研究所充分认可,双方长期保持着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数年来,上海石化始终将保供航天需求视作自身重要责任,坚持及时、充分、高质量提供液氮。该公司完善预案, 一旦航天需求,就会通过优化企业自身生产计划、实时调整其他液氮用户销售计划等措施,保证航天液氮的供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