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中国石油强健海外业务干部梯队

日期:2018-06-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春辉 崔勇

国际石油网

2018
06/21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石油 石油企业

    记者6月5日获悉,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刚刚公布了海外油气投资业务年轻干部选用工作120人的初选名单。这是中国石油海外业务今年加强年轻干部选用,花大力气建设“政治素质过硬、梯次配备合理、专业能力突出”的国际化经营管理人才队伍迈出的实质性一步。
 
    据悉,这是中国石油海外业务首次较大规模地按照干部竞争上岗程序,以公开选拔的方式集中甄选年轻干部,在所属各单位反响强烈。
 
    中国石油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实施“走出去”战略,一批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优秀人才经过选拔和培养,陆续从国内各大油田、炼化企业奔赴海外开展国际油气合作,成为中国石油的海外创业者。筚路蓝缕20余年,他们为海外业务实现优质高效发展贡献了青春年华。在海外业务取得历史性跨越发展的同时,海外员工队伍逐渐老化的问题日益显露,截至2017年年底,海外业务员工平均年龄已由1997年的36岁增长为42.7岁,30岁以下员工只占12.1%。
 
    为加快改善海外员工队伍年龄结构失衡的情况,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于今年2月启动了海外业务年轻干部选用推荐报名工作。海外业务各单位积极响应,共有280余名优秀青年员工报名。按照年龄、海龄、外语等条件进行了资格审核,并按照干部竞争上岗程序,根据候选人所从事专业,分12个小组,通过内外部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评审,从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和培养潜质等方面进行多维度考察,最终,结合外语能力测试结果及民主测评情况,共确定50余名推荐考察对象。这些员工在通过组织考察后,将签订服从组织安排的承诺书,并按干部管理程序进行讨论决定和公示。
 
    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将为这批年轻干部量身定做职业发展计划,统一安排进行多项目、多岗位、多地区的锻炼,砥砺品质,开阔视野,增长才干,促进他们早日成才。在积极培养年轻干部的同时,将统筹使用好各年龄段的干部,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和海外员工队伍稳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