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长城润滑油:把品牌树立在客户心中

日期:2018-06-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6/29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润滑油 长城润滑油 中石化

    6月11日,第三届亚洲电力电工暨智能电网展览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交易会展琶洲馆开幕,该展会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电力行业盛会,今年吸引了超过800家参展商到会,更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观众到场参观。而在此次展会上,南方电网将2018年优质供应商奖授予了长城润滑油,对长城润滑油优质的服务表示感谢。
 
    同样在6月,北京晨报在《中国品牌角逐世界舞台背后的“10年功”》一文中分析道:越来越多的品牌有了自己的个性,更被消费者所喜爱。而能与国际品牌分庭抗礼,是什么导致中国品牌的形象发生了转变?在这背后是这些企业十年磨一剑在高品质上的孜孜追求。如长城润滑油就获得了多项专有技术和国际认证,使人们看到中国品牌“台上1分钟”背后的“台下10年功”。
 
    诸多品牌研究机构的研究表明,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的品牌美誉度长期向好,客户忠诚度行业领先。2018年度C—BPI(中国品牌力指数)榜单发布,长城润滑油连续8年位居行业第一,同时再次将“黄金品牌”的殊荣收入囊中,与华为、格力、联想等中国的世界级品牌组成最强的“黄金品牌联盟”。
 
    “长城”意味着品质、技术、服务、管理
 
    对与长城润滑油合作的各行业大客户来说,长城润滑油不仅仅意味着优质的产品,还有新的润滑技术,良好的服务,甚至更好的润滑管理。一方面,长城润滑油建立了以顾客需求为导向的、多标准融合的质量保障体系,为客户提供超出预期的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长城润滑油依托强大的研发力量,不断推动产品的升级换代,确保与设备的润滑需求同步。正是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和技术水准,长城润滑油,赢得了各行业客户的信赖。
 
    2017年,德国奔驰对中国石化润滑油新加坡公司进行供应商VDA6.3现场审核,其中,特别对把关品质源头的采购管理的审核结果表示非常满意。最终中石化润滑油公司获得2018年-2022年度印度、印度尼西亚2个市场的售后油独家供应商资格。
 
    河北永洋特钢在2017年5月采购长城气柜密封油,用油至今历时一年,如今进行油品检测时,发现各项指标仍然满足采购时的新油标准,给企业节约了成本,增加了效益。这个案例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长城产品的内在品质追求,也在客户心目中树立了品牌的信誉。
 
    6月14日,以“创新、共赢、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石化—中远海运集团船用润滑油合作交流会在茂名举行。中远海运方面对长城润滑油的质量管控、生产设备、保供能力表示认可。中远海运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开启双方合作新篇章,深化各项业务合作,优势互补,全面提升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在与各类大客户的合作中,长城润滑油成为企业安稳长满优运行的支持者。对此,美的环电品质经理王先生说:“对长城润滑油的技术实力很钦佩,你们很专业,期待后续更多开展技术交流和合作研究,感谢。”
 
    在冶金行业,长城润滑油与宝钢共同创建的“优秀润滑管理”模式通过对备件的优化配置,为企业节约了可观的采购资金,目前已在各冶金企业中传播、推广,一些钢厂主动向长城润滑油要求学习和效仿。
 
    对于与长城润滑油的合作,江淮汽车采购部负责同志表示:“我们和长城润滑油的合作属于紧密型,我们提出的许多需求长城润滑油都能及时响应和做到,比如更改包装形式、变动交接地点、进行产品升级,为我们更好地组织生产创造了条件。”
 
    长城润滑油推出“技术+服务”模式后,一大批专业的技术人员成为一线的技术服务人员,可为客户提供包括润滑系统分析、润滑系统检测、润滑管理、合作开发润滑新产品、油品的分析与评价、专业润滑咨询与培训在内的全面润滑解决方案,更好地确保设备顺畅运转和效率,帮助客户创造润滑价值。目前,长城润滑油已经与包括中国中车、三一重工、奇瑞集团、中国重汽等一系列国内知名高端制造龙头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涵盖电力、煤炭、水泥、造纸、冶金、工程机械、铁路等各行各业,构建了中国高端制造的“朋友圈”,成为大国重器背后的隐形力量。
 
    “长城”意味着专业、智慧、诚信、超值
 
    在目前还有不少个人消费者一味热衷洋品牌的情况下,长城润滑油较高的客户忠诚度算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零售商那里,经常听到一句话就是:“用了长城润滑油,再换其它品牌的人不多。”
 
    名为“田间农夫”的网友在豆瓣上曾发表了题为“还是长城润滑油靠谱”的文章,他写道:用长城油“说声音小了我可是有证据的,我平时开车时候CD音量是17,当天听17感觉声音有有点大,调节到了14~~所以我才断定是车辆发动机噪音小了些许。从那之后就不再用进口产品了。一直使用长城的J600F。 ”
 
    在百度知道,一位用户写道:“一直在用长城润滑油,车况到现在还不错,发动机一直没大修过。一方面觉得长城是中国石化旗下的,品质挺有保障的,还有就是用长城润滑油跑个1万公里左右换机油绝对没问题,它的积炭还有油泥特别少,这也能避免拉缸。用长城的机油不用换的特别勤这一点挺好的,至少省事儿,尤其是对女司机来说~~”。
 
    “我专业,我用长城润滑油。”在车友当中,也有对润滑油科技十分感兴趣的殿堂级玩家。一位张先生表示:他们现在的目标是锁定长城润滑油,成为长城润滑油每一款最新车用油产品的首批“尝鲜者”。
 
    普通消费者与长城润滑油沟通的纽带还有已成立十五年的长城润滑油客户服务中心,车讯网曾在一项市场调查中指出:从专业度和服务尽责程度看,长城润滑油客服中心表现较突出,除标准的双语服务外,长城润滑油的服务模式也明显更为网络化和规范化;在电话之外会主动告知来电用户可以通过网络、微博等各种载体接入,并有专业的润滑油专家提供油品技术咨询、意见建议受理。长城润滑油客服是唯一一家后续主动回访和短信提醒的企业。这种拨入式服务(处理咨询、受理建议和投诉)、拨出式服务(采集客户意见、进行跟踪调查)、快速互联网(论坛及时应答和持续的顾客满意度调查)整合的服务结构值得其他品牌借鉴。
 
    2018年5月,长城润滑油客户服务中心处理客户信息84万余条,过电话、手机、网络、微博等各种载体,为客户提供油品技术咨询、意见建议受理、投诉受理等服务。一位消费者反映:如果早咨询长城润滑油客户服务中心相关问题,多了解些用车知识,上次修车就不会花那么多冤枉钱了!
 
    在西祠胡同,一名车友感慨说:“长城金吉星据我所知,周围人用上以后貌似还没有低于7000公里换油的,算是一款比较长寿的润滑油。原谅我之前看到一个帖子楼主说自己3000换一次要哭了~~也是心疼的不行……总之,润滑油牌子成千上万~选择最适合的才是王道。”百家号”上一篇分析长城润滑油的文章最后写道:“神舟”飞船、“嫦娥”卫星使用的都是长城润滑油,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吗?
 
    “SINOPEC”意味着实力、共赢、机遇、国际化
 
    长城润滑油应该是中国第一个提出全球市场规划的润滑油品牌,2003年正式成立国际市场部,其后更以“SINOPEC”作为海外品牌。2009年10月28日—30日,主题为“精诚合作,共赢未来”的2009中国石化润滑油国际经销商大会在京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00余名经销商代表一起面对镜头发声:“SINOPEC----VERY GOOD”。到2018年5月29日,中国石化润滑油2018年国际合作伙伴大会在新加坡举行,来自亚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名合作伙伴参加了会议。
 
    “中国石化是一家全球化的公司,它销售的是高品质的产品,很荣幸与中国石化润滑油合作。”美国经销商 AMIN先生指出,中国石化润滑油科技含量很高,有达到全球最新最高技术标准的能力,拥有众多的OEM认证,特别是拥有API的认证,此外,中国石化润滑油的销售团队职业、高效,能提供及时的咨询服务。他透露说,在美国沃尔玛、亚马逊两大网络零售商开展的尾气净化液产品“盲测”中,中国石化润滑油产品都取得了一流的成绩,超越其它品牌,这更坚定了他推广中国石化润滑油的信心。
 
    2009年5月,澳大利亚ILD公司开始建立合作,以矿用油为切入点,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已经成功打入澳洲矿业系统,为十多家企业提供润滑油产品,其中高档油的比例达到了82%。九年间市场稳步发展,2017年在矿业市场与多个矿业集团续签订了延续至2020年的合作协议,当年澳洲市场销量增长了近三成。一家矿业公司设备管理人员说:“SIONPEC产品和提供的服务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使用中不存在技术和供应方面的问题”。ILD公司代表表示:“目前,澳洲市场成为了SINOPEC润滑油海外的第一大市场,我们愿意继续和中国石化展开合作,谋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今年,在澳大利亚还将举办一个重要的SINOPEC高端新产品推广会,双方正在积极筹备中。
 
    在马来西亚,升阳集团是当地的大型企业之一,2016年开始与SINOPEC润滑油合作,在旗下的棕油厂、物流运输车队、工程队伍广泛使用SINOPEC润滑油。升阳集团总经理陈耀富说到,“SINOPEC润滑油的产品质量与原来使用的进口品牌性能相当,我们会继续使用下去。”
 
    经过10多年的国际业务经营,SINOPEC润滑油已经融入到全球润滑油价值链,进一步与中资企业结盟,先后与福田汽车、三一重工、振华重工、徐工等中资企业建立了海外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携手开拓海外市场,共建海外生态圈。去年10月,长城润滑油、振华重工、华为三家企业在新加坡建立合作,发挥彼此在润滑、港机及IT通信领域的专长和优势,共同服务好港口运营客户。与此同时,长城润滑油也将奔驰、西门子、久保田等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纳入其国际客户名录中。
 
    中国石化润滑油业务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球20多个主要港口设有服务网点。特别是三分之一以上的中国超级油轮(VLCC)在远洋运输中已经全面配套SINOPEC船用油,多家中国航运龙头企业纷纷表示,将加大与SINOPEC船用油的合作。一家航运企业技术部门的负责人表示:“总体来讲,不管是品质还是售后服务,我们有这样一个感觉,就是中国石化润滑油体现了中国第一品牌的品质和实力。”通过远洋航运,SINOPEC润滑油的足迹将遍布世界更多的地方。
 
    近年来,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由于其成功的企业运营和品牌经营,先后摘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北京市政府质量奖提名奖等荣誉,其重庆分公司、茂名分公司等纷纷摘得地方政府质量奖,代表了中国经营管理领域对于长城润滑油的极大认可,这些成果也将通过经济活动的折射,反映在客户对中国品牌的认知中,进一步提升长城润滑油在客户心中的含金量,促进长城润滑油继续沿着“以客户为中心”的道路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据中国石化相关媒体报道,长城润滑油多年来不断发展,经济效益稳步攀升,其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高端产品在全部产品中的占比保持不断提升态势。
 
    2018年5月,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上,长城润滑油品牌价值再次位列润滑油行业第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