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上海原油期货早盘收高 国际油价受沙特增产扰动

日期:2018-07-02    来源:钢联资讯

国际石油网

2018
07/02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原油期货 原油期货价格

     7月2日(周一),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809小幅高开,盘中最高涨至510/桶,早盘收盘报498.5元/桶,涨幅0.79%,成交逾26万手。
 
     上半年表现亮眼
 
    宏源期货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刚称,今年上半年原油期货表现亮眼,作为中国期货市场国际化的排头兵,其交易量和持仓量已超过迪拜原油期货,稳步迈入世界前三。纵观上市以来原油期货的表现,其呈现出波浪式上涨的走势。
 
     从相关度来看,国内原油期货价格变动已经与两大国际原油期货高度相关,相关系数至少在0.7以上;从波动性来看,国内原油期货和两大国际原油期货存在双向溢出效应,市场之间的信息传递良好,充分证明中国原油期货自上市以来运行成功且已与两大国际原油期货市场高度融合。
 
     王刚表示:“由于原油期货推出时间还较短,国内外部分企业和机构还在观望,预计未来原油期货的活跃度还会不断提高。”
 
     展望下半年期货市场,王刚认为要密切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国内政策、资金面的变化;二是中美贸易摩擦的走向;三是原油走势,综合各方因素,布伦特油价如不出意外,下半年极有可能延续涨势,这将直接带动其他相关商品价格上涨;四是环保政策力度。
 
     沙特增产扰动市场
 
     国际油价周一下跌,一项路透调查显示,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供应增至1070万桶/日,接近纪录高点,暗示该国希望弥补其他地区的供应中断。
 
     美油下跌1.27%至每桶73.21美元,上周涨逾8%。
 
     周五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沙特产出较5月上升了70万桶/日,接近2016年11月创出的纪录高位1,072万桶/日,足以弥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其它成员国的供应中断。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末表示,沙特向美国承诺准备在必要时增产,最高可能高达200万桶/日。尽管沙特显然在安抚供应疑虑,但油市仍然紧张不安,因美国与其它主要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争端升级,且美国将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Hansen表示,全球最大的三个产油国正在释放限制油价上涨的强烈信号,考虑到俄罗斯也同意限制原油涨幅,预计油市政治干预的影响将会上升。沙特料难以增产至1200万桶/日,但其可以通过释放储备来增加出口。这毫无疑问将增加中东地区的紧张局面,考虑到伊朗控制着霍尔木兹海峡,届时可能发展成增产200万桶/日都不够的局面。短期来看,上周原油净多头头寸增加了25%,多空比创七年新高,交易员和基金经理们大幅增加多头头寸,这一消息或令其措手不及。
 
     特朗普在周日发表的专访中对美国的亲密盟友也大力施压,威胁要对与伊朗做生意的欧洲公司进行制裁。
 
     在本周欧佩克与俄罗斯及其他产油国就名义增产100万桶/日达成一致后,世界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正准备在7月增产至约1100万桶/日的历史高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