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东方物探三维技术助力足202-H1井获高产气流

日期:2018-07-0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何奇 常梅斯 杨敏

国际石油网

2018
07/03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物探 中石油 页岩气

    6月28日,东方物探西南物探研究院项目组从重庆页岩气公司获悉,足202-H1井经测试日产页岩气45.67万立方米,成为中国石油在四川盆地页岩气产量最高的水平井。
 
    足202-H1井位于渝西区块西山背斜部,是由重庆页岩气公司负责实施、西南物探分公司物探研究中心提供建议支撑部署的一口水平评价井。物探研究中心在前期部署、后期钻井跟踪、井轨迹设计和优化部署上,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部署阶段,项目组通过“渝西区块二维地震老资料连片重新处理解释一体化”项目的优质完成,精细划分出页岩气有利勘探区,获得重庆页岩气公司“精品工程”的高度评价。在此基础上,项目组再次承担了“足202-H1井二维目标地震采集处理解释”一体化项目,并运用成果确立了足202-H1井的井位坐标和钻井轨迹。
 
    足202-H1井于2017年10月开钻。为确保钻头顺利入靶,物探研究中心页岩气团队采取全天候工作模式,不分昼夜、节假日为甲方提供技术支持。一体化项目组采用采集处理解释同时进行的管理方法,运用已形成的先进页岩气三维地震处理解释技术,对“2017年度四川盆地渝西区块足202-H1井区页岩气三维地震勘探”项目进行加急处理解释,每天向甲方提供最新的深度预测剖面及微裂缝发育带预测平面图,为下一步井轨迹优化提供了技术指导,有效保证了储层钻遇率。今年2月27日,该井钻至井深5636米完钻,优质页岩储层钻遇率达100%。
 
    足202-H1井打破了渝西区块乃至四川盆地高陡构造区深层页岩气勘探的瓶颈,进一步证实了渝西区块深层页岩气良好的勘探开发前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