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禁令生效,全球最大航运公司也退出!伊朗石油还有出路吗?

日期:2018-07-23    来源:百家号

国际石油网

2018
07/23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石油 原油

    在美国作出“封杀伊朗石油出口”的表态后,伊朗方面立刻予以回击,威胁称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掐断西方石油的“生命线”。虽然市场预测这种结果很大概率不会发生,但是双方之间激烈的言辞也令很多国家惴惴不安,甚至开始停止对伊朗原油的进口。近日,全球最大的航运公司也在美国的“威慑”之下选择屈服。
 
    又一家!全球最大海运公司宣布退出伊朗业务
 
    据外媒报道,继多家跨国大企业决定退出伊朗业务之后,全球最大海运集团之一的法国达飞海运集团也在7日宣布,因为担心被美国对伊朗采取抑制措施所波及,该公司决定停止对伊朗的海运服务。法国达飞海运集团拥有全球第三大集装箱运输船队,运输能力占全球运力的11%以上。该公司称,鉴于其在美国的庞大业务,公司并不希望因为伊朗而违反美国的规定。
 
   为了避免受到美国的“过度关注”,连月来许多航运公司已经相继从伊朗撤出。包括丹麦的马士基油轮公司和TORM船运公司、马士基航运(集装箱)、地中海航运公司均相继宣布停航伊朗。随后,另一家航运巨头、德国航运公司赫伯罗特也决定缩减伊朗业务。
 
    美国重压下,多国被迫“站队”,伊朗石油路在何方?
 
    除了航运企业,随着事件的不断发酵,如今也有越来越多的国家站队美国,与伊朗断绝关系。据最新消息称,韩国政府计划将在8月份开始向伊朗的原油进口降至零,目前已经逐步停止了所有伊朗石油订单。无独有偶,日本石油联盟已经发出警告,称如果全球原油贸易局势还是不稳定,该国炼油厂将不得不从10月份开始就停止从伊朗进口原油。
 
    还有伊朗最大的原油进口国印度,尽管此前一度表明立场称不会削减从伊朗进口原油的数量,但随着美国的进一步施压,印度也开始屈服。据路透报道,印度6月份从伊朗进口的石油减少了15.9%。数据显示,印度6月份每天从伊朗进口石油59.28万桶,比5月份减少了整整11万桶。
 
    可以说,在这场“被选择”的比赛中,美国已经以绝对的优势胜出。不过,伊朗目前还没走到“最后一步”。伊朗另一大买家中国,至今仍保持坚决的态度——不放弃伊朗石油。除了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德国也同时表示,将继续坚定地落实与伊朗的原油合作。也就是说,美国向全世界下达的禁止购买伊朗石油“盟主令”,在中、俄、英、法、德面前并不奏效。
 
    虽说还有中国等5国在背后“撑腰”,但随着局势越来越不稳定,这种贸易合作的关系也演变得十分脆弱。在这种情况下,伊朗石油命运究竟何去何从,成了每一个国家十分关注的问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