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运输公司进入油田磺化泥浆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服务市场

日期:2018-07-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涛清 张翼超

国际石油网

2018
07/30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 钻井 塔里木油田

    运输公司沙运司日前成功中标塔里木油田开发事业部、库车油气开发部环保服务项目,介入钻完井磺化泥浆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服务领域,环保能力和服务范围再获新突破。
 
    磺化泥浆废弃物是油田钻井过程中随钻带出的泥浆、沙土等混合物,通常需要采用固液分离技术进行环保处理。此前,塔里木油田已经在克拉苏、塔西南等区块设立了油田钻试修废弃物环保处理站,对钻井废弃物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处理。但近年来,随着油田上产步伐的不断加快,已运行的环保站磺化泥浆处理设备设施基本都在满负荷运转,给油田环保生产带来巨大压力。为避免因环保站接收、处置能力不足而影响新钻井进度,以及在转运过程中产生次生污染,沙运司急油田之所急,通过实地踏勘测算及调整,最终确定率先采用单井橇装化处理与集中处理相结合的处理方案,并将单套无害化处理设备升级为日处理能力不低于200立方米、运行功耗小于40千瓦/小时、占地面积小于90平方米,使各项性能指标完全满足油田作业要求,处理效果达到国家最高标准。最终沙运司成功中标。
 
    除了采用单井橇装化处理设备外,沙运司还将率先在塔里木工区使用“水循环闭合系统”,确保泥浆处置后产生的废水能循环回收利用,达到国家污水综合排放标准,此举也将使塔里木工区的磺化废物处理技术由“污水不可逆”提升至“污水闭合循环”的新阶段,得到了油田公司的认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