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吐哈油田成功破解全自动不锈钢焊接技术难题

日期:2018-08-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8
08/09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中石油 石油技术

    经过30天的技术攻关,7月24日吐哈油田宣布:全自动不锈钢焊接技术焊接合格率由原来的73%提高到92.2%。
 
    神泉天然气轻烃深度回收提效工程是吐哈油田的重点地面建设工程。在施工过程中,人工进行不锈钢材质焊接合格率低,达不到施工要求。为确保施工质量,吐哈油田成立不锈钢管线全位置焊接技术攻关领导小组,针对不锈钢焊接工艺及焊接难点等课题展开技术攻关。
 
    攻关小组带领施工人员到现场实地调查分析,仅用两天时间就编制出攻关方案。按照方案要求,对悬臂式管道自动焊机进行组装、调试,落实焊接工艺评定,并开始试验性焊接。通过试验,攻关小组分析得出影响不锈钢焊接成形质量的七大重要因素。为破解这七大因素,攻关小组每天组对打磨40副试件,焊接20多道焊口,并对焊接的140多个数据进行汇总整理分析,不断调整工艺参数,提炼出可用数据。
 
    经过30天的努力,他们通过试验得出的具体参数焊接,根焊焊缝双面成形良好,未出现未焊透、未熔合、接头不良等问题,成功攻破不锈钢焊接技术难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