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霸道命令全世界中断伊朗石油进口,俄罗斯:伊朗的石油我全买

日期:2018-08-09    来源:长缨防务

国际石油网

2018
08/09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伊朗 俄罗斯

    自从特朗普总统上台之后,全世界都跟着热闹起来。这位商人出身的总统思维简单而直接:给我钱!不给就怼你!于是,这位总统先怼俄罗斯,再怼中国,接着韩国、日本成了炮灰,然后欧洲也没有逃过魔爪。怼了一圈之后,回过头的特朗普总统突然发现还有是一个愣头青伊朗没有摆平。于是,这位总统于今年7月2日霸气宣布:美国将于11月4日恢复对伊朗能源行业的制裁,任何国家进口伊朗的石油都将承受美国的制裁!很明显,这位总统是想让伊朗的石油出口收入降至零,从而彻底拔掉这颗眼中钉。为了达到该目的,特朗普甚至要求沙特提高30%的石油产量,以抵消伊朗禁止出口后,世界能源市场留下的空缺。
 
    随着美国宣布制裁成效日期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国家放弃了从伊朗进口石油的计划。甚至号称世界第四大国的印度都通知国内的石油公司准备中断伊朗石油进口后的替代方案。似乎特朗普总统的威胁真的见效了!但是,这位总统似乎忘记了,世界上还有两个大国没把它当回事:俄罗斯和中国!
 
    目前,俄罗斯已经宣布,将和伊朗之间开展石油以货易货贸易计划,从而大量进口伊朗的石油。这就有点奇怪了,俄罗斯也是石油出口大国,它怎么会大量购买伊朗石油呢?说起来,俄罗斯还真是精明。俄罗斯和伊朗直接的石油贸易采用的是以货易货的方式,连美元结算的环节都省去了。此举不仅可以解决伊朗的危机,俄罗斯还可以从中大赚一笔。
 
    首先,以货易货肯定增加了俄罗斯国内商品的出口,这一点很好理解。第二,这笔石油可以赚钱。前面我们说了,俄罗斯也是石油出口大国。他们进口伊朗的石油肯定不是自己用。不自己用买来干嘛呢?当然是再出口!俄罗斯从伊朗进口石油的价格相当低廉,甚至比自家开采的成本还要低。因此,俄罗斯只需要把伊朗的石油贴上自己的标签,就可以销往全世界,并从中大赚一笔。
 
    这样一来,美国封锁伊朗的计划就泡汤了。俄罗斯这样做无疑是在公开和美国作对,难倒它就不怕美国的制裁吗?对此,俄罗斯就呵呵了。说的好像美国现在没有制裁俄罗斯一样!俄罗斯已经承受着美国最大程度的制裁了,你还能怎样加大制裁!联合欧洲一起制裁,恐怕欧洲不敢!要知道,11月份之后,欧洲各国还指望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过冬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