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戴厚良:服务国家能源战略 谋划推进企业发展

日期:2018-08-14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4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戴厚良 大牛地气田 中石化

    戴厚良出席 2018 内蒙古国际能源大会开幕式,并前往中天合创、华北石油局大牛地气田调研慰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发展现代能源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
 
微信图片_20180814111124
 
    8月11日,戴厚良、马永生一行来到中天合创化工分公司现场察看煤气化装置和MTO装置,看望慰问一线员工。
 
微信图片_20180814155450
 
    8月11日下午,戴厚良、马永生一行到华北石油局大牛地气田调研。
 
    8月10日至11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出席在鄂尔多斯市召开的2018内蒙古国际能源大会开幕式,并前往中天合创、华北石油局大牛地气田调研慰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发展现代能源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长远抓当前,筑牢根基谋发展,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一流和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永生参加上述活动。
 
    在10日召开的内蒙古国际能源大会开幕式上,戴厚良发表演讲指出,内蒙古是能源大区,拥有丰富的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资源,以及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资源,其中风能资源占全国50%以上,太阳能资源位居全国前列。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把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做好,紧跟世界能源技术革命新趋势,延长产业链条,提高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效率。中国石化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解决好化石能源的清洁高效利用问题,发展好非化石能源,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中国石化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天然气有效快速发展,加大对油品质量升级的技术改造力度,持续加强煤化工领域的科技攻关,加快发展地热业务,积极布局发展新材料,与内蒙古各级政府和有关企业加强合资合作,共同为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助力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位于鄂尔多斯市的中天合创是中国石化第一个大型现代化煤化工项目,具有示范作用。自投产以来,负荷逐步提高,经济效益逐步显现。11日,戴厚良一行来到中天合创化工分公司中心控制室,看望慰问一线员工,详细了解工艺流程,现场察看煤气化装置和MTO装置,听取工作汇报,对该公司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戴厚良指出,中天合创全体干部员工面对困难不畏难、面对挑战不退缩,精神状态好,工作干劲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组决策部署态度坚决。下一步要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长远抓当前,进一步发扬石化优良传统,确保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中天合创地处毛乌素沙漠边缘,安全环保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是不能逾越的红线,要时刻绷紧安全环保这根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深对煤化工运行规律的认识,找准主要矛盾,抓住关键问题,做到满负荷生产,坚决杜绝非计划停工。要抓好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为核心的各项改革,真正做到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要把管理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加大生产、运行、财务、人力资源管理力度,突破瓶颈,降低成本,挖掘潜力;要在国家能源战略和中国石化发展大局中谋划企业发展,切实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真正做到发展企业、贡献地方、造福员工。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顽强的干部员工队伍;要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守住廉洁从业底线。
 
    8月11日下午,戴厚良一行前往华北石油局大牛地气田调研,为周末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送上慰问品。戴厚良先后来到采气一厂2号集气站、49号集气站和气田处理站,详细了解该气田增储上产、技术进步、安全环保等情况,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戴厚良说,过去几年,公司上游板块经历了寒冬,遇到了严峻的挑战,全体干部员工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克服困难,把熬冬变成“冬训”,取得了实效。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发展现代能源经济做出重要指示,老百姓对天然气的需求日益增长,为上游板块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国石化位于内蒙古、新疆和四川的主力气田,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加大勘探开发力度,提升管理水平,尽最大努力完成集团公司党组交办的任务,向党中央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